中国汽车零部件海外市场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嘉兴召开

文章来源:汽车周报 发布时间:2010-08-09
分享到

8月2日,为帮助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更好地开拓国际海外市场,国务院参事室综合业务司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浙江省嘉兴市联合召开了“中国汽车零部件海外市场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

会议由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董建平主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国务院参事室国际合作司司长蒋勤、国家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副处长李健、嘉兴市秀州区相关领导,以博尔郡议会议长凯文沃尔夫为团长的美国德克萨斯州博尔郡代表团及中方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嘉兴市秀州区副区长周巍、常务副会长董扬和参事陈全生等领导及凯文沃尔夫分别作了致辞和讲话。董扬在致辞中回顾了中美汽车行业合作的情况,并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同时希望国内企业能够利用好现有资源,抓住机会及时走出去。凯文沃尔夫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美国德克萨斯州会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美国市场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

会上,嘉兴市秀州区招商促进局局长严加友介绍了当地汽车产业的情况及投资环境;商务部副处长李健从国家宏观角度介绍了我国企业海外投资现状和一些主要问题,同时还介绍了商务部关于海外市场的相关政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零部件部主任陈元智从行业的角度介绍了我国汽车产品进出口现状、世界地位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情况。山东金麒麟集团董事长孙忠义从企业的角度介绍了开拓海外市场的一些经验,提出了企业目前所面临的一些问题。美方代表团详细地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州、美国南部和墨西哥汽车行业发展情况,同时介绍了北美自由贸易区(NAFTA)关税减免等相关情况。与会代表还与美方代表就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德克萨斯州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互动讨论。

陈全生在作会议总结发言时提出,汽车产业是一个全球化的产业,国际化道路是中国企业必走的道路,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国企业应该勇敢地走出去,努力地走进去,智慧地走上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