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车展 光冈.大蛇(Orochi)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1-04-21
分享到

光冈公司是日本的限量跑车制造商,在几年之前曾经成功地将尼桑Micra改装成捷豹Mk.II 的造型,至今这款改装车已经销售了超过1万辆。光冈还是日本最成功的改装车厂,1994年用一款以Caterham Seven为蓝本的Zero-1跑车一举奠定了在业内的地位,只有底盘是光冈公司自行设计开发的。如今的Orochi大蛇跑车也采用了本厂研制的底盘,这是因为公司创始人Susumu Mitsuoka是英国汽车的拥泵,最喜欢英伦风格的传统汽车造型。

从光冈大蛇的外观看车高1.18米,车身十分低矮,如果身材高大的人上车时还真有点不方便。独具特色的进气格栅、双头大灯、进攻势的车体构造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日本跑车在造型上实现如此大胆的突破,圆形的尾灯和垂直的后车窗,就仿佛是一个老款的法拉利车型。

然而打开车门后,那种感觉便荡然无存了。超级跑车都需要有像体操员般娇健敏捷的灵活度,但由于其过宽的底盘和过低的驾驶高度,一旦进入车内,车厢感觉便很令人失望。车内有大量真皮内饰,质量也很好,但失败在没有与车辆夸张兴奋的外观达成一致。

动力方面Orochi大蛇搭载了一台雷克萨斯的3.3升V6发动机,在5600转时最大功率可达到23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到328Nm/4400rpm,驱动型式采用MR(中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五速自动变速器源自雷克萨斯RX越野车,这就是一个将全部跑车性能牺牲而为舒适感的暗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