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研发的BMW X3行驶机构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5-05
分享到
新型宝马X3轿车装备了全新研发的行驶机构和电子伺服式助力转向系统,这使得宝马X系列轿车驾驶者可以通过按动中控台上的按钮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驾驶方式.


图1 BMW X3型轿车的行驶系全部重新设计:提供了车辆驾驶灵活性和舒适性同时优化的最佳前提条件

新型宝马X3轿车装备了全新研发的行驶机构和电子伺服式助力转向系统,这使得宝马X系列轿车驾驶者可以通过按动中控台上的按钮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驾驶方式。

标准配置的新型宝马X3轿车安装了精确的xDrive四轮驱动装置。这一电子控制的系统保障了前后轮之间的动力分配几乎达到了50:50。与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联网的控制能够及时地对各种可能发生的驾驶失控迅速地做出反应。

这一动态稳定控制系统控制的内容相当多,包括动态牵引力控制系统(DTC)、动态制动控制系统(DBC)、弯道控制系统(CBC)、电子自动差速制动系统 ADB-X和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等。

四轮驱动装置除了改善牵引力之外,还改善了车辆在弯道行驶时的性能。即使是在稳定的弯道行驶过程中,大部分驱动力矩也可传递给后轮。用户可以利用选购的性能控制使得车辆控制特性更加出色。弯道内侧制动保证了车辆可以更加轻松自如地和更加精确地实现转向控制。

新型X3轿车中采用了全新研发的行驶机构:前桥双铰摆动桥拉杆轴与后桥的五连杆后悬架系统相结合,并在前后桥中集成了三支点轴承。据宝马公司介绍,这种结构提供了车辆驾驶灵活性和舒适性同时优化的最佳前提条件。在用户可选项目中,其中有一项就是运动型底盘的匹配。

此外,用户还可以选配动态减振控制系统。这种电子调节的减振系统不仅仅能够自适应地与路况特性相匹配,而且也能够与驾驶风格相匹配。驾驶员可以通过行驶稳定控制器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减振特性曲线。新型宝马X3轿车装备了全新研发的行驶机构和机电伺服转向器,这使得宝马X系列轿车驾驶者可以通过按动中控台上的按钮来选择“普通”、“运动型”和“超级运动型”驾驶方式。


图2 首次在宝马X系列轿车中可供使用的这一功能使得驾驶员能够在中控台上按动按钮来选择“普通”、“运动型”和“超级运动型”驾驶方式

它除了对减振状况产生影响之外,也对油门踏板的位置检测、发动机的响应状况、转向助力的特性和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的调节灵敏度及其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机构等有一定的影响。

同时,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也首次安装于所有宝马X级轿车中。这一系统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的能源利用效率:只有在需要转向助力时电动机才开始工作。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功能保障了根据车辆行驶速度提供转向助力。

电子伺服式助力转向系统控制通过调整转向助力的大小以适应车辆的速度。电磁阀精确地控制由转向器液压机构施加的力度,根据您当前行驶状态精确转向。与此相反,传统的助力转向系统依据发动机转速调节转向助力。电动机械式助力转向系统EPS使用电动马达来到实现。

得益于电子伺服式助力转向系统,由于转动方向盘所要求的力度最小化,在狭窄的街道上行驶或者驻车变得更容易。车辆加速时,转向助力逐步降低,以确保增加稳定性, 精确度和车辆行为的平顺度。

新研发的可变运动型转向助力系统是M级轿车的特种配置,它与M级轿车的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一起配套供用户选购。它减小了大转向角时方向盘转动的运动,这样,也就提高了驻车和转向时的灵活性,方向盘转动量也相应地减少了。相反地,在高速转向精度、在越野行驶时的运动型转向助力等都保障了车辆的性能,符合各种转向需求的转向助力是由机械系统的齿条来保障可变传动比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