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创亮相2011上海车展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5-11
分享到

在于2011年4月21~28日举行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期间,赢创工业集团(以下简称“赢创”)展出了为汽车行业引入的一系列关键创新技术,涉及:轻量化设计、节能减排、表面技术和照明技术。

针对轻量化设计,赢创提供的解决方案涉及:应用于掀背式后门的ROHACELL夹芯结构硬质泡沫材料、应用于车窗的宝克力塑料玻璃,以及用于粘接混合结构件的VESTAMELT助粘剂等。与钢铁部件相比,由ROHACELL硬质泡沫芯材与纤维增强材料合成制造出的三明治结构,能减轻高达60%的车身重量。而赢创的宝克力塑料玻璃具有40%~50%的车身减重潜力,并在隔音、防紫外线和耐候性方面性能优异。混合结构件粘接产品VESTAMELT可将钢铁和塑料部件粘合在一起,并能降低25%的粘合剂用量,粘合力丝毫不逊于甚至优于传统的粘合材料。

在轮胎、管路系统和传动系统方面,赢创也可提供出色的解决方案。例如,SiO2添加剂Si363可使轮胎的滚动阻力比传统轮胎减小10%,从而可达到3%~8%的节能效果;采用赢创特种塑料制成的燃油管路持久耐用,比金属或人造橡胶材料的管路更轻薄,更易成型,同时能显著减轻汽车重量。以VISCOPLEX为商标,赢创罗曼克斯生产的高性能润滑油添加剂可以使润滑油更有效可靠,并有助于延长引擎和齿轮(传动系统)的使用寿命。

此外,赢创展出的“热量生成(Heat BuildUp)”光箱诠释了该公司的特种模塑料宝克力 Heatstop的先进材料理念。这种材料采用特殊配方,能够反射太阳热能,特别适用于深色外表的汽车。由宝克力 Heatstop制成的车顶,与传统材料的车顶相比,能减少生成22%左右的车内热量,从而使车内温度能降低5℃左右。此外,基于VESTANAT二异氰酸酯及多异氰酸酯的光稳定聚氨酯,可广泛应用于高品质的汽车内饰件,如仪表盘面板、装饰件、皮革喷涂饰面以及具有柔软触感的内饰涂层等。PLEXIMID TT70 是用于汽车前照灯的耐高温且造型灵活的车灯材料。作为PMMI材料牌号之一,PLEXIMID是宝克力有机玻璃模塑料产品(PMMA)的衍生产品,与赢创旗下的PMMA 产品具有同样的高透明度、强耐候性和卓越的抗紫外线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