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更新FlexWasher机器人自动化系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1-05-30
分享到

数年前,ABB为一家全球汽车巨头的北美工厂开发了FlexWasher系统,在降低运营成本和提高生产质量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功。随着FlexWasher系统从美洲市场逐步走向欧、亚两洲,ABB对原设计加以改进,开发出一站式高柔性解决方案,以满足全球各大汽车厂商的生产运营要求。

FlexWasher是一种将去毛刺和清洗工艺合二为一的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利用高压下的普通常温水清除零部件上的毛刺、机油和油脂等生产中积留的异物。

传统的零部件清洗工艺需要耗用大量的清洗剂、化学制剂及热水,水加热环节耗能巨大,所产生的污染废水还需经过特殊处理。而FlexWasher系统只需消耗少量常温水。该系统采用先进的闭环过滤系统,清洗用水经过滤后可循环使用,用水量与能耗量仅为传统工艺的一小部分。同时,其创新的二合一设计使得所占空间也仅为同类产品的一半左右。多项研究表明,FlexWasher系统的发动机部件去毛刺和清洗的总运营成本较同类产品低87%~93%,而其处理洁净度与运行可靠性却遥遥领先。

FlexWasher系统优异的清洗能力得益于ABB铸造权威型机器人的高精度路径速度和水射流角度,尤其胜任零部件难达区域的清洗和去毛刺任务,工艺质量恒定如一。同时,该系统占地面积小,设计简单,零部件数量少,有利于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维护工作。例如,ABB高压泵的平均修复时间可达12000h,而传统设备所用的高压泵仅为4000h。FlexWasher系统还显著降低了噪声和废气排放,两项指标均达到一流水平。目前,FlexWasher系统提供3种可定制型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