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高效,实现无停机加工

作者:宗 颖 发布时间:2011-09-05
分享到
于1978年建立的浙江中铁机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公司),专业生产汽车零部件,汽车制动系统及冲压件等产品.


图1 浙江中铁机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肖华先生

于1978年建立的浙江中铁机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公司”),专业生产汽车零部件、汽车制动系统及冲压件等产品。凭借可靠的质量,中铁公司与中国一汽、南汽、上汽通用五菱、北汽福田及江淮等数十家汽车制造企业建立了长期协作配套关系。目前,该公司拥有车、铣、冲、压、锻、磨、检测台以及三坐标测量仪、显微维氏硬度计及液压万能材料试验机等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还有阀类、滤清器及油罐流水生产线,年产值近1亿元,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保证质量 提高效率

在中铁公司取得优异市场成绩的背后,来自哈斯的机床立下了汗马功劳。2010年初,中铁公司购买了第一台哈斯机床——VF-3立式加工中心,由于使用效果优异,2010年7月又购买了一台VF-2立式加工中心。目前,该设备主要用于对缸体和阀体进行铣面、镗孔和攻丝等精加工,加工的阀体主要为钢件,缸体是锌铝合金件,无论何种加工材料,哈斯机床都能很好地完成加工任务。在阀门表面的加工上,密封性是精度的关键要求,采用哈斯机床生产的产品其表面粗糙度达到0.8μm的高等级。同时,中铁公司采用了自行设计的夹具,一次可加工5个工件,每个工件加工时间1 min,整体加工时间约
8 min,1h约可加工40个工件。


图2 中铁公司使用哈斯机床加工汽车零部件

然而,即便是这样的加工效率仍远远不及中铁公司订单的需求,中铁公司总经理林肖华先生表示,“目前,哈斯的两台机床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6h以上,如果不是地方限电,哈斯机床完全能够实现24 h不停机加工。”鉴于哈斯机床优异的表现,中铁公司于2011年上半年又订购了2台机床,并于近期交货。此外,在中铁公司芜湖工厂建好后,其预计还将再采购10~15台哈斯加工中心。

贴心服务 深入人心

之所以几次将哈斯作为设备采购的首选,除了高精度的加工设备,同样重要的是哈斯周到、及时的服务。据林总介绍,哈斯常驻温州的销售兼维修工程师经常到车间里了解机床运行状况,必要时还从浙江其他哈斯HFO调动零件和维修人员到现场服务,使中铁公司在紧张、高效的生产之余从未有后顾之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哈斯在每个HFO均设有备件库,存有价值50万美元的备件,包括该区域售出的每个机型85%以上的配件,即使是很少损坏的零件,哈斯位于上海的亚洲总部也一定有完整的备件,这一点完全消除了用户的顾虑,完全不必担心机床遇到故障时面临的停产问题。此外,中铁公司管理层一直秉承正确的机床使用观念,在努力使机床发挥最大效用的同时,还适时对机床做维护、保养。

对于中铁公司未来的发展,林总表示,“在保证做好现有国内外汽车、火车配套件的同时,我们会始终坚持以优良的产品品质为基础,最大化地让利于顾客,以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客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