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黑龙江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奠基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6-30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黑龙江省鸡西市政府和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恒山区共同举行了黑龙江普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深加工项目奠基仪式。这标志着鸡西市充分利用石墨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的优势,积极开发生产高纯石墨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精深加工产品,全力打造石墨新材料基地的帷幕正式拉开。

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黑龙江普莱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深加工项目,总投资额25 亿元,是集石墨开采、选矿和改性化深加工处理为一体的石墨制品加工型新能源材料产业。一期投资10亿元,建设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及其它石墨深加工制品的新能源产业,打造新能源电池核心负极材料的规模化生产线,达到年产石墨负极材料30000吨规模,实现产值30亿元;二期投资8亿元,达到年产石墨负极材料及石墨深加工制品50000吨规模,实现产值50亿元;到2016年,投资7亿元完成三期规划,继续延伸石墨深加工产业链,打造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及国际一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年产石墨负极材料及石墨深加工制品100000吨,实现产值100亿元。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克非,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省工信委、省质监局、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北汽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出席奠基仪式。

鸡西市领导王兆力、朱德义、韩义德、范宏、徐和祥、马淑华、丛祥荣、尉民、杜捷、任雅欣、董濮、李鸿林、郑君、杨敏、刘少武、兰知震和市政府秘书长冯昕等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德义主持奠基仪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兆力在奠基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王兆力在致辞中说,省委、省政府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实施 “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的战略谋划中,把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作为重点推进的内容,科学谋划,科学推进。鸡西市委、市政府抓住机遇,在“十二五”规划中把石墨新材料产业作为重点打造的产业之一,加以谋划,并规划到“十二五”末期,实现石墨新材料产业销售收入要达到150亿元。北汽集团高瞻远瞩,超前谋划,决定在鸡西建立这个项目,这是北汽集团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一个大手笔的规划,也是鸡西市石墨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为此,鸡西市将进一步规范矿产资源开采的秩序,逐步减少初级产品的比重,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项目的开工奠基,对鸡西石墨产业长远发展意义重大。鸡西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秉承互利互惠、合作双赢的理念,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宽松的环境,继续为企业搞好各个方面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