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河北省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任洪福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6-20
分享到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河北省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任洪福先生

视觉系统在工业现场应用中具有诸多优点,比如较小的体积,可以减少安装费用,提高空间利用率;较高的读取与处理能力,可以提高定位的准确性;较高的防护等级与耐用性,可以适应于恶劣的现场环境(防振、防尘和防潮等)。采用视觉系统,可以提高自动化线生产的灵活性和生产效率,并获得更好的制件质量。

采用机器人进行板料的搬运,符合现代柔性化生产的理念,可以满足快速高效的生产效率。随着机器人自动化线的应用,视觉系统随之得到更多的应用,同时满足了冲压自动化线对中台上板料精确定位的要求。视觉系统在冲压自动化线上的应用包括采用智能照相机获取板料图像转换为图像信号,经过专业软件处理将图像信号(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转换为数字信号并获取板料边缘位置,相关控制系统根据输出结果确定板料位置,实现现场机器人的抓料动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