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508中国区销量要占3成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18
分享到

7月10日,东风标致首款进军中高级车型市场的旗舰产品——东风标致508在杭州上市。本次上市的东风标致508共有2.0L和2.3L两个排量多个级别车型可供选择,车身颜色分为水晶银、碳晶黑、珠光白、钨金灰,价格涵盖16.97万~22.97万元。

中国市场要占全球30%

标致全球国际部部长安巴托表示,东风标致508年销量定的是6.5万辆,月销5000辆。标致508的全球年销量计划是20万辆,也就是说,中国销量要占全球三成。而此前,与东风标致508同一平台的东风雪铁龙C5的月销量在3000辆左右,标致508起步售价略低于C5。安巴托明确表示,标致508的竞争对手是包括帕萨特在内的欧洲品牌,但未提及C5。

标致508原计划在5月上市,由于日本地震影响,计划推迟到9月上市,最终选择在日系车元气尚未完全恢复的7月推出,不过,今年508所在的B级车市场是萎缩的,同时又增加了众多的重量级对手,508要承受巨大的压力。为了提升508的销量,东风标致计划将现有的230家4S店提升到年底的290家,并在三四线城市兴建更多的中小网点。

主打2.3L

在东风标致508款率先上市的4款车型中,只有一款是2.0L、并且还是手动挡,其余三款均为2.3L,其中2.3L自动豪华版将为主打车型,其售价为20.97万辆,在同级别车型中价格优势突出。

显然,标致508拥有4.826米的车长、2.8米以上的轴距,2.3L的发动机较为合适。东风标致总经理雷新接受采访时也表示,508的主打车型是2.3L,2.3L匹配全新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L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508荣获了有汽车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大奖。它采用了最高强度可达1600Mpa的顶级钢板,足可媲美核潜艇与航天飞机的硬度,标配BOSCH 8.1 ESP系统,这为其欧系车血统增添了新卖点。

在配置上,508配备了彩色抬头显示屏(VTH)、四区智能独立控制空调、电动可调舒压驾驶座、后排公务舱坐椅系统以及三面电动式私密遮阳帘,还有info-Drive系统集成控制旋钮、 i-Start一键启动系统以及智能旋钮控制多功能方向盘等科技配备。

问答雷新

记者:508作为法系车,和日系等车相比有什么特色?什么对消费者比较有吸引力?

雷新:中国的消费者非常幸福,因为现在所有品牌都把最新的车型导入到中国。我们对508所定位的,就是知行合一,这款车最核心的是设计风格,不管是外部造型还是内部的设计。508应该是简洁、精致、蕴含力量的车,也是当今汽车的一种主导。第二,这款车上已经集中了标致品牌在性能科技和技术研发最高端的技术,欧系车一直是以安全性和操控性见长的,包括所采用的1600兆帕的钢板等。另外照顾到中国消费者对后排的乘坐空间和舒适型,不管是四区的独立空调还是坐椅靠背角度可调等方面,做到了同类车最好的水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