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嵌入式行业技术发展

访Spansion公司战略和产品营销副总裁Robert France先生

作者:王 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汽车技术 发布时间:2011-10-31
分享到
作为专注于嵌入式行业的优秀闪存系列产品供应商,Spansion公司一直保持着自身在业内领先的地位,依托独有的电荷捕捉技术不断开发创新产品,及时响应市场需要,满足用户需求.


Robert France先生:Spansion公司研发的核心是引以为豪的电荷捕捉技术

作为专注于嵌入式行业的优秀闪存系列产品供应商,Spansion公司一直保持着自身在业内领先的地位,依托独有的电荷捕捉技术不断开发创新产品,及时响应市场需要,满足用户需求。

AI: 从今年年初推出GL-S系列闪存产品到今天推出FL-S产品,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贵公司是如何做到的?

Robert France先生:研发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每年会在研发方面投入巨额资金,约占我们总体收入的7%~10%。众所周知,嵌入式行业发展变化的速度非常快,作为产品供应商,我们必须用具有前瞻性的眼光来看待市场发展,并不断研发创新。

我们研发的核心是引以为豪的电荷捕捉技术,不仅仅是MirrorBit,也包括NAND。这是我们非常关注的,也是我们重点投资研究的领域。因为我们是以技术为基础来选择我们的生产方式或者生产工艺,而不会将大笔的资金用在建设新工厂上。

AI: 这次贵公司在推出FL-S产品的同时,也推出了一款软件产品,这个软件有什么特点?是否是业内的首款呢?

Robert France先生:的确,此次我们推出的全新闪存文件系统软件——Spansion FFS是业界首款针对串行NOR闪存开发的闪存文件系统软件。

Spansion FFS是一款功能齐全的软件套件,其高性能水平及可靠性配合嵌入式软件应用可自动管理读写、擦除闪存等复杂操作。在结合运用Spansion FFS后,客户可体验更完整的Spansion并行和串行NOR系统解决方案。Spansion FFS充分印证了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增值方案及个性化产品的一贯承诺。随着串行闪存产品的快速发展,Spansion FFS能帮助客户将有效的方案更快推向市场。

AI: 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除了优秀的产品外,贵公司还采取了哪些成功的营销战略?

Robert France先生:我们的市场策略从外部来讲,主要是和客户更多、更好地互动。了解客户的需求,特别是针对我们最关注的嵌入式市场领域,了解这个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应用的趋势,然后加强自己的研发和产品的营销与推广。

AI: 汽车电子技术在汽车中发挥的作用会越来越大。您认为,针对未来汽车产品开发闪存产品将会面临哪些挑战?

Robert France先生:未来的汽车将会是娱乐功能更强、更安全和更舒适的,这些都需要汽车电子技术的大发展,而其中优秀的闪存产品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

汽车电子产品不同于其他工业应用领域中的电子产品。首先,汽车电子产品对于环境温度的要求比较严格,然后是价格比较敏感,再者就是电子产品的监管比较严格。另外,从性能可靠性方面看,汽车电子产品会越来越复杂,而且一辆汽车上会装备有数量众多的电子系统。所以说,一旦闪存工作不稳定,就会造成很严重的问题。

因此,汽车行业对于闪存产品的要求,不仅仅是密度的要求,对于质量和稳定性也同样有着很高的要求。

最后,从目前的发展来看,在不影响性能或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如何花更少的时间创造更复杂的设计是如今的嵌入式设计人员持续面临的挑战。前面提到的Spansion FFS软件正是为应对这一挑战而开发出的全新成果。利用它,软件工程师可完全获取Spansion NOR闪存的价值并调整产品以提升用户体验,确保高可靠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