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延迟供应商大会 向通用发出新提议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1-24
分享到

萨博延迟供应商大会 向通用发出新提议

据Just-auto网站消息,萨博汽车推迟了与供应商讨论偿还拖欠款项的会议,同时向通用汽车发出新提议,以说服后者维持技术许可供应,同意中国方面实施并购。

按照原先计划,供应商大会将于11月22日召开,商讨萨博所欠1.5亿欧元(2.02亿美元)货款偿还办法。但萨博坚称该日期属于“初始设定日期”,并未真正敲定。另外,下周瑞典政府设置的萨博支付员工欠薪期限也将至尽头。萨博发言人表示:“我们深悉在财务方面许下的承诺,由于公司处于重组状态,必须遵照法律框架行事,这也是重组管理人的职责。”

另外,萨博发言人称:“我们与中国企业和通用汽车之间正在沟通。我们发出了新提议——全新的提议——以寻求各方皆大欢喜的股权结构。”萨博此举意在说服通用汽车延续萨博9-4X车型的技术许可,放弃对中方并购萨博的阻挠。但通用汽车方面回应提议时间目前尚未得知。

与此同时,参加广州车展的青年汽车副总裁黄志强则向Just-auto指出:“(并购萨博)并非短期行为,我们将扮演长期投资者的角色。”

上周青年莲花和庞大汽贸收购萨博的备忘录已经到期,不过萨博表示,备忘录的有效期可以延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