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将整合电池业务发展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12-13
分享到

记者从巴斯夫公司了解到,为抓住全球电池市场蓬勃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巴斯夫将组建新的“电池材料”全球业务部门以整合现有及未来与电池相关的电动车业务。据悉,新部门将于2012年1月1日正式成立,并整合数个现有的电池业务部门,包括巴斯夫催化剂业务部旗下的正极材料开发部门、中间体业务部旗下的电解质配方部门以及巴斯夫未来业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下一代锂电池部门。届时,上述各电池业务部门将通过协作在巴斯夫内部统一整合管理。

另据悉,新成立的电池材料部门将被整合到巴斯夫催化剂业务部旗下。新部门的负责人将是负责石油化学品业务部工业化学品欧洲市场业务的业务管理副总裁Ralf Meixner。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主管研发的凯迈业(Andreas Kreimeyer)博士表示:“电池材料全球业务部门的成立有利于巴斯夫凝聚不同部门的力量,以解决方案为导向,并借助全球资源与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电池制造商。”

巴斯夫一直认为,电池是未来电动汽车中的关键技术之一。未来五年内,巴斯夫将投资数亿欧元用于电池材料的研究、开发与生产。除负极/隔离膜等锂电池材料外,巴斯夫还积极探索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等未来电池技术,为提高电动汽车的经济性、环保性和可持续性做出重要贡献。凯迈业博士表示:“为此,我们需要续航能力更强、重量更轻、成本更低的电池和其它新型零部件。”

巴斯夫方面表示,创新材料与功能性部件是确保电动汽车安全、高效、经济的前提。巴斯夫正与业内合作伙伴及科研机构合作,研发面向当前及下一代锂离子电池和未来电池系统的材料与技术,其目的在于缩短新型能量存储解决方案的到市时间。鉴于此,巴斯夫还在美国俄亥俄州伊利里亚市投建了一家电池材料生产厂。除电池材料外,巴斯夫在汽车方面提供面向汽车轻量化设计的塑料和复合材料、改善热能管理的可用于车身及内饰的红外线反射颜料。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