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助力汽车轻量化设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2-15
分享到
2011年11月10日,巴斯夫就其一体化仿真工具ULTRASIM如何帮助汽车企业从零部件概念设计到最终生产的全过程,以及实现汽车轻量化设计的最新成果作了详细介绍.

2011年11月10日,巴斯夫就其一体化仿真工具ULTRASIM如何帮助汽车企业从零部件概念设计到最终生产的全过程,以及实现汽车轻量化设计的最新成果作了详细介绍。

ULTRASIM代表了巴斯夫在热塑性零部件CAE模拟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

戴姆勒和巴斯夫在IAA 2011上展示的双方联合研发的电动概念车smart forvision中配备了适于量产的全塑车轮。这种车轮采用巴斯夫新型高性能材料Ultramid Structure生产,其稳定性堪比金属,而重量减轻多达30%。Ultramid Structure是巴斯夫第一款长纤维增强聚酰胺产品。

巴斯夫工程塑料亚太区副总裁鲍磊伟先生表示,巴斯夫遍布全球的技术中心会与客户密切合作以开发更多轻量化的创新解决方案,尤其是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