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美国PP混配工厂正式投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3-14
分享到
近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的业务部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正式启动了其在密西西比州贝圣路易斯工厂的特种聚丙烯(PP)改性材料生产线,此举标志着该公司实现了又一里程碑式的发展.


SABIC的圣路易斯工厂正在进行PP改性料的生产

近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的业务部门——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正式启动了其在密西西比州贝圣路易斯工厂的特种聚丙烯 (PP)改性材料生产线,此举标志着该公司实现了又一里程碑式的发展。新的混配工厂将针对各种汽车应用提供SABIC PP改性材料和STAMAX*长玻纤PP (LGFPP) 复合材料。越来越多的北美汽车OEM和各级供应商需要能在本地采购到全球统一规格的PP材料,SABIC新的PP生产线正迎合了这种快速增长的需求,可支持当地和全球汽车生产平台。这是SABIC在过去17个月来第二次启动PP改性材料生产设施,之前曾于2010年6月在比利时根克设立工厂。SABIC对于PP材料的投资彰显了其专注于为汽车OEM提供高性能材料,助力实现汽车减重并提高能效性。

“在当今快节奏发展的汽车行业中,我们不断致力于帮助我们的客户应对新的挑战和需求。”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汽车业务部副总裁Gregory A. Adams说道,“其中一个挑战就是众多OEM趋向使用全球汽车生产平台,这带动了市场对满足跨地域、不同规范的优质且统一规格的材料的需求。通过此次在贝圣路易斯的投资,我们显著提高了满足这一需求的能力,并能够更好地服务我们全球客户及其工程设计团队和供应商。”

沙伯基础创新塑料的根克工厂是欧洲目前最大的PP混配工厂之一,该公司此次借鉴了根克工厂的设计和技术,将新的PP生产设施引入圣路易斯工厂。该世界级生产基地将向欧洲供应PP复合材料,并向欧洲和亚太区供应SABIC ?STAMAX LGFPP复合材料。根克还设有一个改性材料创新中心 (Compounding Innovation Center),配备有3条试验生产线,旨在加快新产品和流程的开发。

“通过在贝圣路易斯的投资,我们将公司在欧洲和全球其他地方积累的专业技术和经验应用到了北美。”沙伯基础创新塑料汽车业务部聚丙烯全球负责人Leon Jacobs表示,“凭借全球统一规格的PP材料,我们加强了公司在该地区向OEM供货的能力。展望未来,借助我们全球化的汽车团队和应用开发中心,这些客户将受益于我们开发全球性聚丙烯产品和在这些材料的验证过程中提供本地支持的能力。”

过去几十年中,PP材料在汽车行业的使用以平均每年大约3%~5%的速度稳定增长,现已在众多部件和组件中取代金属和其他高分子材料。PP用途广泛且易于加工的特性使其需求不断增加。目前,PP改性材料是很多汽车应用(包括保险杠蒙皮、仪表板 (IP)、门板、内饰件和其他部件)的首选解决方案。欧洲的OEM于21世纪初率先使用SABIC ?STAMAX LGFPP复合材料,主要用于前端模块、门模块、仪表板骨架、后尾门和座椅结构等大型制件。由于该材料具有出众的强度、尺寸稳定性以及适合薄壁结构件的高流动性,全球OEM都开始选用该材料,而且这一需求还在稳步提升。

在汽车应用方面,SABIC?STAMAX LGFPP与其他材料相比具有众多优势:与钢铁相比更轻质且更耐腐蚀;由于能够注塑成型,较模压成型材料更具设计自由度;由于需要的后加工处理较少,成本较低;热变形温度较高;热膨胀较低;刚度、抗冲击性和拉伸强度较高;并且抗蠕变性较高。

“30多年来,汽车制造商们凭借我们的PP材料获得了巨大的成功,”Jacobs说道,“我们很愿意帮助北美自由贸易区国家的客户利用这一久经验证的PP解决方案在全球各大市场进行汽车研发。另外,现在也是其他OEM尝试将该种材料用于汽车设计的大好时机。”

Jacobs进一步指出:“PP和其他热塑性材料的应用前景方兴未艾。不管是混合动力和电动车辆的组件,还是发动机舱中对耐热性要求不是特别高的部件,或是半结构应用,都可以使用聚丙烯来实现高度集成的应用,以降低重量和生产成本。”

SABIC的汽车塑料产品是业内最庞大、最多样化的产品系列之一。除了PP材料外,该产品系列还包括各类工程热塑性树脂。这些高分子材料占据了当今车辆制造所用塑料60%的份额,为创新应用的开发提供了更多机会,可推动新一代车辆进一步减重并降低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