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生产成本 优化切削液方案

访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金属加工产品经理陈浩先生

作者:宗 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2-04-09
分享到
降低生产成本 优化切削液方案

在汽车制造过程中,虽然切削液所占的生产成本不高,但却影响整体加工成本。随着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对加工精度要求的提高,以及降低生产成本的需求,作为专业的油品供应商,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斯”)不仅致力于帮助用户不断降低切削液成本,更针对箱体部件等难加工部件的生产特点,不断推出适用的切削液解决方案。

降低切削液综合成本

面对汽车行业的激烈竞争,福斯一直将为客户提供最低综合成本的切削液解决方案作为努力的目标。对此,福斯金属加工产品经理陈浩先生介绍,“福斯主要从两方面开展工作:不断推出最低综合处理成本的切削液解决方案;加强售后服务。综合成本的节约主要包括:经济效益、生产效益及环境效益三个方面;售后服务内容包括:客户培训、技术交流及福斯人员的定期服务等。”

同时,陈浩先生列举了福斯具体的用户应用案例:国内某知名柴油机生产企业的两个超过300 t的中央系统使用了一款福斯近年来推出的水溶性切削液。经过近两年的稳定使用,其在节约综合成本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具体来说,在经济效益方面:单位处理面积或单台零部件的切削液消耗降低;使用寿命更长(3年);日常的化学品添加更少;废液、废物处理更少。

在生产效益方面:大幅减少停机时间;维护工作量减少,节约了人力;产品兼容性更强且生产率更高;加工质量更稳定,不良率、返工率降低;刀具替换、磨损更少;更好地保护机床;具有更好的清洗性能。在环境效益方面:不含亚硝酸盐、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减少了氮、磷及氯的排放;改善了操作人员的生产环境;废液、废弃物处理等减少。

关注箱体部件加工特点

作为汽车生产中的重要加工部件,箱体类零件的加工要求具有极好的加工质量,同时加工难度较大,这相应地对油品供应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陈浩先生表示,“针对箱体类部件的机加工,福斯专门推出了一个产品系列。其中,有一款名为ECOCOOL 600 NBF C的产品比较有特点,在国内一线汽、柴油发动机厂及变速器厂家得到广泛应用。”

此外,今年针对箱体部件苛刻的加工要求,福斯还将推出一款高效、长寿的半合成水溶性切削液——ECOCOOL 800 NBF C。该产品主要用于高合金钢,铸铁工件的机加工,可完全满足铣、钻、深孔钻、攻丝、绞孔和磨削等不同加工要求。

加大投入保持竞争优势

为了保持企业的生命力和竞争优势,福斯一直十分重视研发投入。目前,福斯在全球有300多名研发化学师致力于新产品、替代解决方案的研究工作,每年的研发投入超过2亿元。在金属切削液方面,其研发重点主要包括:第一,开发最低综合成本解决方案,切削液的应用成本应综合考虑化学品消耗、刀具消耗、机床维护、生产线开工率、能源、人力及废水处理等多方面成本;第二,节能环保,福斯新产品将尽可能地节约能源、水资源的消耗,并彻底替代氮、磷、亚硝酸盐及重金属等受限物质的使用;第三,最优的产品性能,通过不断研发、改进产品来满足客户最苛刻的机加工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