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汽车电子芯片的领导者

访Melexis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佘挺女士和中国区销售经理周宇峰先生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2-07-19
分享到
迈来芯专注于汽车电子芯片的创新,依托其系统的经验使客户在市场上占有优势地位.


Melexis公司亚太区销售总监佘挺女士和中国区销售经理周宇峰先生:对系统的认知以及宽泛的产品技术都使迈来芯有能力提供系统级的专用芯片和通用芯片

迈来芯专注于汽车电子芯片的创新,依托其系统的经验使客户在市场上占有优势地位。

AI:作为一家专业的汽车电子芯片供应商,贵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要哪些?其领先性主要体现在哪里?

佘挺女士:迈来芯(Melexis)主要有四大类产品:传感器、电动机驱动器、光电产品和无线通信芯片。在传感器产品系列中,我们提供线性、角度和三维霍尔位置传感器,压力传感器和接口芯片,电流传感器,霍尔开光,指南针和陀螺仪。在电动机驱动器中,我们有全系列的直流无刷电动机和可调速直流电动机驱动方案。光电产品方面,迈来芯提供红外温度传感器、高动态范围相机芯片和智能雨量传感器。在无线通信方面,我们可以提供广泛的RKE、PKE、TPMS以及NFC等全系列解决方案。

周宇峰先生:在这些产品系列中,迈来芯可以提供许多创新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三轴霍尔位置传感器和直流无刷电动机驱动芯片为例,我们的技术领先性主要体现如下:

三轴霍尔方面,迈来芯采用专利的集磁片技术检测空间三个方向的磁场强度,以测量各方向的位置。目前已经被广泛使用在角度、线性位移以及空间定位等应用中。

迈来芯的电动机驱动芯片已经集成了所有的外围芯片和器件,包括MCU、预驱动、LIN总线接口、电压转换芯片和相应的检测器件,外围只需要配备功率器件便可形成一个完整的电动机驱动系统,可以实现无霍尔的直流无刷正弦波控制,被广泛应用在水泵、油泵、燃油泵、鼓风机和冷却风扇的各种电动机中。

AI:能否与我们分享一下贵公司在确保产品质量方面的管理体系和成功经验?

佘挺女士:迈来芯专注于汽车电子,我们通过了所有的汽车产品质量认证。迈来芯的产品在出厂前100%检测,确保没有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周宇峰先生:我们在上海有一支专业技术支持团队,所有工程师都在欧洲受过严格的培训。我们不仅提供芯片层面的技术支持,而且向客户提供应用层面的支持,确保客户的产品质量。

AI:您如何看待汽车电子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贵公司如何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保持领先?

佘挺女士:未来汽车市场主要会有两大发展方向,一是汽车的绿色环保和节能技术,二是提高汽车的安全性和舒适度。

在绿色环保和节能技术的主要着眼点包括:排放和燃油管理,优化点火和喷油时间、发动机热量管理,降低传输功率及发动机功率损耗,制动能量回收和储藏,主动驾驶控制,被动(安全气囊)变主动安全防护(防撞功能)和采用混合动力。

在汽车安全方面,高端辅助驾驶和主动安全防护系统是一个趋势。在提高舒适性方面,远程遥控(RKE、PKE)、娱乐导航系统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市场前景广阔。

迈来芯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汽车电子市场,我们跟全球顶级厂家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确保迈来芯始终站在汽车电子技术的最前沿。对系统的认知以及宽泛的产品技术都使迈来芯有能力提供系统级的专用芯片和通用芯片。

除此之外,我们在全球各地都有分公司和代理商,提供系统级的技术支持,跟所有的客户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我们相信我们会与客户一起保持领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