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的先进系统解决方案帮助汽车实现零排放

发布时间:2012-09-27
分享到
德国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的先进系统解决方案帮助汽车实现零排放

2012年9月18日,中国上海讯。由于全球变暖和化石燃料储量不断减少,再加上日益严格的排放限制的实施,汽车行业对能够减少燃料消耗及排放的环保型技术和新驱动系统的需要日益迫切。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致力于使汽车更经济适用和环保,同时让驾乘更愉悦和舒适。立足于“清洁能源”的愿景,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努力向中国客户提供先进的产品与定制解决方案来帮助减少CO2排放。动力总成系统部有五个业务单元,分别为发动机系统、变速箱控制、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传感器与执行器以及供油系统。


SIDE_MOUNTED_STARTER_GEN_DBL

节省燃料的涡轮增压器

大陆集团从2006年起开始研发用于汽油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不再受原有设计或现有生产设施的限制,大陆集团能够从零开始开发更先进的产品。其所有主要部件均沿同一个轴向全自动装配,而传统涡轮增压器必须经过多个阶段才能组装完成,且部分工作需要手动。全自动装配不仅可确保最高质量,还可产生成本效益。由于其全自动化装配、更高的热动力学效率和全新设计,大陆集团的涡轮增压器为环保型驾驶提供了定制和价格便宜的解决方案。大陆集团为福特公司的新发动机平台提供创新涡轮增压器。仅1.0升排量的三缸直喷汽油发动机即可产生74千瓦和92千瓦动力。该创新系统已在福特福克斯1.0升EcoBoost汽油发动机投入量产,并且该系统以最高分获得“2012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针对福特C-MAX和新福特B-MAX的量产也将很快进行。大陆集团的先进涡轮增压器技术将可能使现代内燃机相对于代用发动机在效率、环保和性能方面长期保持竞争力。

High Temperature Sensor
High Temperature Sensor

大陆集团优化了其用于柴油与汽油发动机的喷射系统来减少排放和实现更节省燃料的燃烧。这些由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直喷系统组成的系统解决方案比标准汽油发动机可节省燃料12%-35%。至于柴油发动机,将高端喷射系统与减小发动机尺寸和热管理本身结合起来有可能减少10%燃料消耗。氮氧化物后处理系统可使燃料进一步节省4%。

双离合器变速箱

大陆集团30多年来一直提供用于各种自动变速箱的控制系统。作为变速箱领域的国际领先企业,大陆集团在2003年推出首个双离合器变速箱控制器。双离合器变速箱是一种旨在减少燃料消耗和最大化驾乘体验的高性能动力总成技术。该技术结合了自动变速箱的方便性与手动变速箱的效率和运动感。控制单元是双离合器变速箱的核心,具有无中断换档和最佳扭矩操作的特点。通过降低燃料消耗,控制单元有助于提供卓越的环保性能,同时提供运动型及舒适型驾驶体验。大陆集团的专业能力涵盖所有现用双离合器技术,包括既可采用机电式执行也可采用电液式执行的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以及湿式(其中两个多片离合器在油槽中转动)双离合器变速箱。

img_2010_06_16_ec_pumpen_en
img_2010_06_16_ec_pumpen_en

从1998年起,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就一直致力于在中国的创新和本地化制造以及本地化工程。大陆集团的变速箱业务在中国市场居于领先地位,并占有很大市场份额。通过东方平台变速控制单元,大陆集团以最适合的价格向中国汽车生产商提供了一种非常高效的控制器。东方平台模块化概念涵盖包括双离合器技术在内的所有自动变速箱,使它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上更加经济适用,并帮助实现大规模减排。

DQ200
DQ200

从2010年起,大陆集团开始在天津为大众公司的双离合器变速箱生产DQ200变速箱控制单元。通过向中国市场供应的超过50万个双离合器变速箱控制单元,大陆集团的控制器技术已帮助中国减少了1万吨以上CO2排放。

混合动力电动车

大陆集团自1990年起就已开始推动用于电动车的核心部件的开发。作为全球首个供应商,大陆集团自2008年起开始为一种标准生产车型梅塞德斯S 400 HYBRID生产锂离子电池。凭借自身的广泛专业知识和制造能力,再加上与汽车生产商的密切合作,大陆集团能够生产完整的电动动力总成系统。汽车生产商雷诺的电动车已采用大陆集团的驱动电机、功率电子和电动车控制器。

侧置式启动发电机是由大陆集团为混合动力车研发的模块化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提供了一条快速而经济的开发路径来减少燃料消耗和提供动力总成系统的电气化。

来自混合动力及电动车业务单元的新“侧置式启动发电机混合式电机”可使燃料消耗减少20%。该产品是在柏林和中国研发成功,现已在大陆集团的中国天津工厂生产并向全球多个地点发货。皮带驱动式启动发电机为轻度混合动力车系统的启停、助力、能量回收和低速电驱动功能提供15千瓦动力。大陆集团从2011年1月起开始为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生产侧置式启动发电机,现在上海通用和上汽集团的皮带驱动式启动发电机混合动力车已经在中国上市。

高温传感器

传感器是帮助发动机提升效率、减少排放一种重要技术,因为如果输入的值不准确,那么即使有最佳控制功能也毫无用处,因此传感器专业知识是成功系统方案的一部分。大陆集团众多前瞻性的创新技术展现了在该领域的雄厚实力,其中包括一种新高温传感器创新。测量范围可达1,250°C的有源热电耦利用了赛贝克效应;其 ±1% 测量精度满足了对它的高精度要求。高温传感器可用于测量催化转化器输入温度,或者安装在催化转化器和尾气后处理系统SCR模块之间。采集的数据可帮助确定催化转化器的起燃时间,还可指示所达到的临界温度阈值。这样,传感器不仅在管理废气后处理系统中而且因此在减少排放方面有一定作用,而且拥有一项重要部件保护功能。

除了高温传感器,氮氧化物传感器和燃料质量传感器也受到业内广泛认可。前者获得了令人瞩目的2010年PACE奖。这种陶瓷传感器能够测定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单位ppm)。氮氧化物传感器使得以未来排放法规所要求的准确性来控制氮氧化物存储催化转化器和选择性催化还原过程成为可能。同时,作为一种创新技术,燃料质量传感器能够按照燃料箱中的当前燃料质量来优化发动机控制策略,并以最小燃料消耗最大化发动机的效率。具体而言,智能传感器能够检测燃料中的物质,如硫、汽油含水量、添加剂和其他污染物,因此可以保护发动机部件和废气后处理系统的零件,以免其工作及排放水平受到影响。

按需调节燃油泵

大陆集团通过提供电子化按需调节燃油泵来进一步挖掘效率潜力,这种燃油泵只会向发动机输送需要的燃料量,因而可比传统恒流泵节省多达70%的电能。大陆集团设计了一种按需调节燃料流量系统,由一个电子控制器和一个电子换向泵组成。电子换向替代了机械换向,这意味着它放弃了传统的碳刷集电极换向。燃油泵模块位于油箱内,适用于汽油、柴油或替代燃料。在这种坚固燃油泵的众多优点之中,因使用电子控制器,故而采用低磨损的无刷EC电机,从而延长使用寿命。其设计还使得其能量消耗最多比传统恒流泵少70%。


img_2011_10_11_turbolader_ford_en

较之于使用传统直流电机的系统,新EC电机的效率增加可带来最多10%的能量节省。改用EC泵技术还可使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的CO2排放分别减少0.3克/公里和0.5克/公里。与传统恒流泵相比,CO2排放甚至可减少2克/公里。考虑到严格的排放限制,每一克CO2排放减少量都显得很重要,所以这一减少量也是相当大的。该燃油泵的其他优点有可靠性、适合包括生物乙醇 (E100) 在内的广泛燃料的更高灵活性以及一个根据操作情况允许使用汽车和发动机数据来驱动该燃油泵的电子网络。其他选项包括用于测量油位的非接触传感器技术,具有自诊断能力的泵以及用于检测管路系统泄漏的经济解决方案,均可集成入电子控制。

德国大陆集团2011年销售额为305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集团业务涵盖制动系统、动力总成及底盘的系统和零部件、仪表、信息娱乐系统、汽车电子、轮胎及工业橡胶制品,致力于提升驾乘安全和环境保护。德国大陆集团也是汽车网络通信领域的卓越合作伙伴。大陆集团在全球约有167,000名员工,遍及46个国家。

德国大陆汽车集团2011年销售额约为185亿欧元,下设底盘与安全系统(2011年销售额65亿欧元,员工33,000人)、动力总成系统(2011年销售额58亿欧元,员工31,000人)和车身电子系统(2011年销售额61亿欧元,员工32,000人)三个事业部。目前,汽车集团在全球设有170多个分支机构。作为乘用车和商用车行业的合作伙伴,汽车集团为进一步实现汽车现代化,开发生产各种创新产品和系统,致力于安全、环保、经济、舒适的全新驾乘体验。

底盘与安全系统部开发和生产电子与液压制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传感器、驾驶员辅助系统、安全气囊控制及其传感器、洗涤系统和电子空气悬架系统。其核心优势是集主被动安全系统于一体的ContiGuard®系统。动力总成系统部专注创新高效的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其丰富的产品系列涵盖汽油机和柴油机喷油系统、发动机管理系统、变速箱控制、传感器和执行器、供油系统、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组件及系统。信息管理是车身电子系统部的核心业务。车身电子系统部的产品包括组合仪表和多功能显示屏、控制单元、电子汽车进入系统、轮胎监控系统、收音机、多媒体和导航系统、温度控制系统、车载信息服务解决方案以及驾驶舱模块和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