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弗勒前三季度保持持续增长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2-11-26
分享到
舍弗勒预计,虽然今年集团增长依然快于市场增速,但将无法达到此前5%的增长预期。2012年集团销售收入预计为4%,并维持预期的利润率。“我们预计2012年息税前利润率仍超过13%,从而达到全年设定的盈利目标。”盖辛格博士强调说。

前9个月销售收入增长4.2%达到约84亿欧元;

盈利水平保持在高位:息税前利润率为13.6%;

第三季度正向现金流为9,200万欧元;

标普和穆迪提高公司评级标准;

更新2012年增长预期,盈利目标不变;

赫尔佐根奥拉赫,2012年11月20日 尽管世界经济形势不利,国际领先汽车和工业领域供应商舍弗勒今年前9个月依然保持稳定增长。“我们所在市场的状况在第三季度进一步恶化。整个第三季度,舍弗勒工业业务特别感受到了欧洲经济困难的冲击和新兴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不过,我们依然保持了盈利性增长。”舍弗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约根·M·盖辛格博士(Dr. Juergen M. Geissinger)表示。

舍弗勒集团2012年前9个月销售收入增长4%,达到约84亿欧元。汽车事业部增长7%,达到约58亿欧元,工业事业部稳定在26亿欧元。各区域表现不一,北美增长20%,亚太增长10%,欧洲增长1%,南美减少了12%。

集团2012年前三季度息税前利润(EBIT)为11.44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创纪录的13.49亿欧元。前三季度息税前利润率为13.6%(去年同期为16.7%),除去非控股股东权益的净利润为7.31亿欧元(去年同期为7.43亿欧元)。

前三季度集团营运现金流增长8.1%,达到7.83亿欧元(去年同期为7.24亿欧元),资本支出为6.72亿欧元(去年同期为5.14亿欧元),正向现金流为1.22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29亿欧元)。“对现金流进行积极的管理是舍弗勒集团面临的一个关键挑战。今年第三季度,我们使正向现金流保持在9,200万欧元。我们预计第四季度的正向现金流继续维持正数。”舍弗勒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克劳斯·罗森菲德(Klaus Rosenfeld)说。

较第二季度,舍弗勒集团净财政债务略有降低,为约67亿欧元(上季度末为68亿欧元),负债率为3.2。根据前6个月完成的再融资计划,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穆迪提高了舍弗勒股份公司的级别。标准普尔给予舍弗勒B+评级加稳定预期,穆迪给予舍弗勒B1评级加正向预期。

2012年展望

舍弗勒不预计全球经济在2012年第四季度将重现活力。欧元区的不稳定性和亚洲国家的低速增长加剧了这一判断。展望今年第四季度,盖辛格博士表示,“我们预计关键市场地区的形势将持续不稳定和具有挑战性。我们预测最后一季度的需求将进一步减少,因此我们可能做出调整产能的对策。基于当前的市场形势,改善业务流程、控制成本和着眼未来市场定位尤为重要。”

舍弗勒预计,虽然今年集团增长依然快于市场增速,但将无法达到此前5%的增长预期。2012年集团销售收入预计为4%,并维持预期的利润率。“我们预计2012年息税前利润率仍超过13%,从而达到全年设定的盈利目标。”盖辛格博士强调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