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行业十大领军人物-叶国弘

叶国弘博士,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4-12
分享到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的第一批留学生,叶国弘博士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机械工程硕士学位。之后十几年的留德工作经历,不但让叶国弘博士完成了从专业工程师到成熟经理人的完美转变,同时也令他萌生并坚定了参与祖国发展的决心。

汽车零部件行业十大领军人物

►这是一位为中国汽车制造业或细分领域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在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具有优秀决策能力、战略眼光和市场策略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带领企业在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方面取得优秀业绩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带领企业在市场拓展和国际化进程中取得优秀业绩的企业家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的第一批留学生,叶国弘博士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机械工程硕士学位。之后十几年的留德工作经历,不但让叶国弘博士完成了从专业工程师到成熟经理人的完美转变,同时也令他萌生并坚定了参与祖国发展的决心。1992年,叶国弘博士在亚琛工业大学完成了博士论文,并于两年后回到中国,为德国曼内斯曼萨克斯股份公司进入中国迈出了宝贵的第一步。2002年,随着曼内斯曼萨克斯股份公司被采埃孚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为“采埃孚”)收购,叶国弘博士开始担任采埃孚在中国的首席代表。2005年,在以叶国弘博士为代表的团队的努力下,采埃孚在亚太区的地区总部——采埃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叶国弘博士被任命为公司总裁,全面负责采埃孚在中国的运营。

在他的领导下,采埃孚在中国以平均每年新建2家工厂的速度高速地成长壮大。多年来,采埃孚在中国的销售额始终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2012年实现年销售额20亿欧元。同时,集团在中国也完成了1个亚太地区总部、1个全球性研发中心、23家生产型企业和3家售后服务及贸易公司的战略布局,并继续以惊人的速度稳步发展。目前,采埃孚绝大多数的技术和产品线都已引入中国,在中、德两地工程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许多产品还根据中国市场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力求为本土化客户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

在采埃孚,叶国弘博士的经历和成绩不仅是他一个人的,更为他的中国员工所津津乐道,他本人也为中国员工的个人发展做出了良好的榜样。

在近20年的时间里,叶国弘博士见证并参与了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黄金十年,并为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培养本土工程技术人员,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