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装备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李刚

李刚, ABB(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ABB机器人部中国区总裁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04-12
分享到
在李刚的带领下,ABB机器人部创造了中国汽车行业机器人应用的一个又一个“第一”——ABB机器人部为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提供的大型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次将自动化冲压线应用于重型汽车;ABB为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扩建项目提供了全新的无中涂喷涂技术解决方案,这是世界最先进的无中涂喷涂技术首次应用于中国的整车喷涂生产线

■汽车装备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

►这是一位为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在中国汽车装备制造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具有优秀决策能力、战略眼光和市场策略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带领企业在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方面取得优秀业绩的企业家

►这是一位带领企业在市场拓展和国际化进程中取得优秀业绩的企业家

李刚于1994年加入ABB,是ABB机器人部在中国的元老之一,他服务于中国汽车工业20年,开创了中国汽车行业机器人应用的多项“第一”,有力推动了机器人在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大量应用,使得ABB机器人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应用由点及线、由线成面,终成大势!不仅如此,ABB节能增效整体解决方案在中国汽车工业各个领域的开发和应用,帮助企业实现节能降耗、清洁生产,降低投资成本,实现了绿色生产和可持续发展。

1995年,李刚带领团队赢得了ABB机器人部在中国汽车行业的第一单――6台用于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车型总拼工位的点焊机器人。

在李刚的带领下,ABB机器人部创造了中国汽车行业机器人应用的一个又一个“第一”——ABB机器人部为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提供的大型机器人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次将自动化冲压线应用于重型汽车;ABB为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扩建项目提供了全新的无中涂喷涂技术解决方案,这是世界最先进的无中涂喷涂技术首次应用于中国的整车喷涂生产线……

时至今日,ABB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国内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制造业的冲压、焊接、喷涂、搬运和涂胶等生产工艺中,客户覆盖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东风标致、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

2006年,ABB将其全球机器人业务总部移至上海,并建立了研发中心,以顺应市场趋势,这充分肯定了中国市场对于ABB在战略上的重要地位。2010年,在李刚先生的努力推动下,原位于挪威的ABB喷涂机器人生产线整体搬迁至上海康桥。自此,中国将成为了ABB唯一的喷涂机器人全球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为中国乃至全球的客户,提供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增效节能的绿色生产。

上海康桥作为ABB机器人全球业务总部,集本地化的研发、生产、工程、服务于一体,本着“根植中国、服务全球”的理念,用其专业的机器人技术、柔性化的解决方案、全面的工程集成能力和丰富的经验,以及细致安心的服务,帮助全球客户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提升安全水平和节约成本,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危害,最终实现节能增效的现代化绿色生产。

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国客户,同年,ABB机器人在上海康桥工厂建成了中国第一条也是目前唯一的机器人整车喷涂实验中心。机器人喷涂实验中心面积约为500平方米,它可以再现整个汽车喷涂生产线的工艺流程,包括车底打胶和涂装前的车身擦净等。客户可通过使用ABB先进的喷涂技术对汽车喷涂工艺进行全面测试和模拟,同时了解ABB绿色环保的喷涂理念。

李刚先生服务于中国汽车工业20年,不仅深谙经营管理之道,更重要的是他充分了解中国市场,了解客户需求,力求为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

依托全球化技术平台和本地化工程能力,ABB机器人积极致力于帮助中国汽车整车和零部件生产商实现快速专业的项目规划、工艺和工具设计、系统集成和安装调试,并提供周到及时的售后服务,帮助客户实现项目投资收益最大化;与此同时,ABB标准化柔性化的设计理念能帮助客户加快生产节拍、实现多产品生产的快速切换,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附加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