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行业,专业共赢--访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建新先生

访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建新先生

作者:孙 彬 发布时间:2015-04-26
分享到
访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建新先生

随着终端产品升级换代的节奏不断加快,制造业对装备在能源消耗、空间节约、柔性化以及过程数据管理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功能通过工业软件实现并进行优化,这也将成为一种趋势。在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副总裁韩建新先生看来,装备对制造业来说不再是一个孤立的概念,它是一个集“人、机、料、法、环”于一体的系统。

“Hexagon在传统装备制造领域有着深厚的沉淀,不但具备规模优势,而且具备范围优势,通过规模来实现制造成本的优化,通过宽广的产品线形成的范围优势实现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效率提升。早在2012年Hexagon就已完成企业的战略转型,确定了企业的5S战略,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定位于软件、传感器、方案、行业和服务。在新的核心战略指导下,我们通过自身发展和并购双管齐下,站在了一个更高的高度,可以从企业质量与制造数据管理角度出发,帮助客户提高系统效率进而从根本上帮助用户降低制造成本。“韩建新先生如是说。

以客户为中心

“以客户为中心”是永远不变的理念,Hexagon通过每年利润的12%的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客户每一分投资的价值,通过客户价值来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包括市场占有率和利润。

“技术创新和服务能力是公司战略意图的具体体现,Hexagon首先从战略上确立创新和服务的基因。在战略确定后,团队和对客户的理解成为技术创新和服务能力的基石。有了团队和对客户的理解,我们可以快速把握市场趋势,对客户的潜在需求进行识别和反馈,以客户的语言表述方案并快速落地。”谈及技术创新和服务能力,韩建新先生自豪地说:“目前,Hexagon集团的有效专利高达3200个,全集团拥有3000名专注于研发的雇员,而分布于40多个国家的全部员工和案例实践源源不断地为创新提供诉求。通常,我们的产品和方案提前市场需求1~3年。2013年,在IEEE(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协会)创新力排名中,Hexagon集团高居榜首。”

Hexagon的技术创新体现在5S优势的进取和5S技术的完美集成。在传感器技术方面,传感器的测量效率(光学扫描或模拟接触扫描)和承载力(以加长加重的测针组合)不断提高;在软件应用技术方面,智能水平在提高,操作趋向更方便,如最新的PC-DMIS 2014.1测量软件,原来需要几个步骤的操作过程,现在只需要一个单击动作就能完成,PC-DMIS TOUCH将方便快捷的平板式测量操作带进车间现场。同时,基于完善的传感器和测量软件技术,MMS测量管理系统、QDAS质量管理与统计分析软件能够贯穿、联通企业内外的质检和质量控制过程,促进工业4.0概念在企业的落地。在行业和方案方面,除了360°SIMS,Hexagon推出的动力总成自动化在线测量方案、电极自动化测量和EDM智能加工方案,整合各级自动化工具(上下料系统、定制夹具、机器人及RFID扫码技术)和Automation控制平台,能适应各类生产节奏。

创新引领市场

“目前,Hexagon在特拉斯推出并在大众和FIAT推广使用的基于蓝光技术的360°SIMS智能在线测量与分析系统,以及在航空企业广泛使用的MMS企业数据管理系统就是在以上理念下发展的解决方案。”韩建新先生介绍道。

360°SIMS智能在线测量与分析系统集成了光学传感器、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可视化分析软件技术,是适用于车间现场车身、车身分总成的新一代自动化测量系统,该系统能够完全整合于汽车生产线,无论是在投产、试运营还是正式生产阶段,能够在短至几分钟内提供可视化的数据信息,为设计或加工提供有价值的决策支持,加速生产启动与品质监控。360°SIMS单元可以布局于产品线和加工岛的任何位置,以支持客户的尺寸控制战略,实现全新的品质洞察。

无论工业4.0还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互联网+或者物联网,大数据制造或者信息物理系统,最终的落脚点都离不开智能的软件系统,用一句通俗的话讲,在拥有了智能设备之后,拥有什么样的软件系统,就能实现什么样的功能。Hexagon的技术发展与储备完全遵循当下全球工业技术的发展需求,其全面的传感器及计量设备、40多年的管理软件和20年的测量软件开发与应用经验以及200年的计量与质控服务历史,允许Hexagon具有独特于其他企业的计量/测量管理软件——MMS测量管理软件,类似于质量的“PLM”系统,能够管理质量控制过程中的“人、机、料、法、环”,从简化质检操作,中央化管理和存储测量数据和设备人员信息/文档,到海量制造数据的统计分析与可视化实时共享,到打通质控工作流,提升制造品质的同时,提高质量管控的效率。当然,其背后还有人们看不见的重要指标——所有质量管控相关人员工作体验度的飙升。

深耕行业,思远饯行

“服务是Hexagon的5S优势之一,给客户最好的服务体验度是我们每一步发展的重点。” 谈及Hexagon的服务能力,韩建新先生举了个例子,“2014年,我们在大中华区举办了PC-DMIS比武大赛。作为业界龙头,我们举办该活动的目的在于展示、发掘和培养测量技术的专才,并将优秀的应用、技能、技巧和经验普及渗透到更为广泛的各行业用户当中。结果证明,我们是成功的:前后超过5000人参加了该赛事,逾万人关注了该活动,在很多区域形成了应用技术的交流圈子;而贯穿赛事期间的数十场线下/线上技术研讨会和技术培训会,则惠及全国范围的所有用户。”

以5S为基础,通过Hexagon的方案把制造过程的信息转换为可支持决策的数据,和用户一起建立智能制造系统,帮助客户提升其产品档次和市场竞争力。Hexagon在2014年不但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而且在汽车、电子和航空航天行业开拓了全新的增长模式,为客户提供基于工业4.0理念的质量与制造管理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未来,中国高端制造业毫无疑问是潜力最大的市场,中国企业和消费者对品质的持续追求将成为市场的主旋律。工业4.0理念会越来越深入各个领域,智能制造将使“人”在制造过程中变得更加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