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derhoff参展上海车展,现场演示发泡密封技术及材料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05-13
分享到
在2013上海国际车展中,Sonderhoff 公司现场演示了配备LR-HE plus线性机器人的DM303混合定量供料系统及发泡密封加工工艺,以及FERMAPOR K31发泡材料和FERMADUR透明浇铸类灌封材料.

在2013上海国际车展中,Sonderhoff 公司现场演示了配备LR-HE plus线性机器人的DM303混合定量供料系统及发泡密封加工工艺,以及FERMAPOR K31发泡材料和FERMADUR透明浇铸类灌封材料。

DM 303混合和定量供料系统是一种多组分的混合定量供料系统,可用于不同工件的发泡密封、胶粘及浇铸。DM 303能够精确加工低粘度、中等粘度和高粘度的聚合物, 如聚氨酯、硅酮、环氧树脂以及其他聚合反应物。由DM 303加工的原料,能够连续保持稳定的高质量。无论是作为自动生产线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还是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DM 303模块化的构型都可使其被整合融入到任何一个生产理念中。

LR-HE plus线性机器人可精确引导低压混合定量供料系统在异型材料上进行现场发泡、灌封和粘合。LR-HE plus机器人最大的优点是:提高了x、y和z 轴的移动速度,从而可使混合头沿工件轮廓快速移动仿形,最大移动速度达35m/min,最大加速度达5m/s2,显著提高了生产效率;z轴由齿条驱动,定位更精确,其标准行程为300mm,最高可选装至500mm;采用免维护的操作系统和低磨损的线性轴承,重复使用精度高,容许直线和转角误差为±0.1mm,可用于加工较窄的密封条。这意味着,点胶混合头总能精准地找到对应的位置,且该动态线性机器人在较小转角处的速度变化更稳定。总之,混合头的移动精度和线性机器人各轴的移动精度与Sonderhoff 先进的技术相结合,使得这款先进的三轴机器人能够成功地在异型材上进行精确仿形和精准吐料。

作为聚合物材料供料系统的知名供应商,本届上海车展中,Sonderhoff还展示了用于汽车行业的低污染环保密封胶。该材料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值小于100μg,聚氨酯泡沫FOG 值小于250μg/g。目前,双组分发泡密封系统FERMAPOR K31-3560-1-LE已通过可靠性强化试验并获得认证,符合检验机构的低排放标准(低VOC及FOG 值)。

此外,Sonderhoff用于透明浇铸的聚氨酯和硅酮树脂材料在浇铸应用领域同样广受欢迎,其透明或半透明的浇铸材料主要应用于LED元件中。在汽车行业中,用于LED表面的浇铸材料可保护LED元器件不受环境如水分以及机械作用力的破坏,灌封材料也具有相同的作用。这些材料可在自动化的生产流程中,根据模具或产品设计,浇铸出各种形状的产品,而材料性能如硬度、拉伸强度、耐温性和回弹性等,可使其适应各种样件的需求。Sonderhoff LED浇铸材料是一种双组分聚氨酯灌封材料,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和抗外界环境破坏性能,例如空气中的水分。用于LED 灯的聚氨酯浇铸用透明(或不透明)材料,其最高使用温度可达130℃。Sonderhoff 双组分硅酮材料也可用于LED 的浇注,其机械性能优于聚氨酯材料,具有更高的撕裂性能及抗弯强度,因此在苛刻的外界条件下也能抵抗外界环境的破坏,如空气中的水分。硅酮透明(或不透明)材料的长期使用温度可高达180℃,且长期使用不会黄变,但其价格较聚氨酯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