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迫于排放压力 谈大众10速DSG变速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3-06-04
分享到
其实更多的挡位数意味着更大的变速比,这样车辆在高速巡航时可以降低发动机的转速,同时可以更好地兼顾发动机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

根据欧洲排放法规的要求,到2020年,汽车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被限定在95g(大致相当于4L/100km的油耗水平),在各个厂商积极投入到对传统内燃机效率的提升以及混动系统的应用当中时,作为重要的传动机构,变速器的作用同样不可忽视,或许这也是大众研发10速DSG的初衷。

 

汽车之家

采埃孚研发的9AT很可能于今年正式量产,通用与福特也将联手研发10AT,不过它们都是传统的AT变速器,而在另一种形式的双离合变速器上,还没有哪个厂家在挡位数上突破“7”,所以当大众跳过“8”和“9”,宣布在研发10速DSG时,该消息可谓令大家瞠目结舌。

从目前大众车型所搭载的动力系统来看,大众的确对DSG变速器有着特殊的情愫。我们都知道,DSG变速器的基本结构和工作原理基于手动变速器而来,所以从动力传递效率的角度来看,它比使用传统液力变矩器的AT变速器要更具优势。在欧洲,由两个手动变速器结合在一起构成的这种双离合变速器获得了很大的认可,使得自动变速器在欧洲市场的普及率大大提升,也正是基于这些原因,使得大众更坚定地去走DSG变速器这条路。

汽车之家

大众的10速DSG未来更多地将用于发动机纵置平台,而如此多的挡位数,相信也不会搭载在POLO、速腾这种级别的车型上,它首先会应用在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车型上,比如A8,或者大众的辉腾、途锐等车辆上,而与变速器搭配的必然会是一些大排量的V6或者V8发动机。

汽车之家

其实更多的挡位数意味着更大的变速比,这样车辆在高速巡航时可以降低发动机的转速,同时可以更好地兼顾发动机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

总结:

大众目前没有透露更多关于10速DSG的技术细节,而且也没有公布具体的量产时间,至于大众为什么要直接研制10速DSG我们不太了解,但是不排除未来基于这个“旗舰”来向下开发8速和9速DSG的可能。未来结合更加高效的内燃机或者混合动力系统,即使是豪华车或者大型SUV,相信也会拥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文/汽车之家 冯景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