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TEC 2013成功举行 共促产业升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7-12
分享到
2013年7月10日,首届 “中国汽车高新技术发展国际论坛”暨“中国国际汽车制造技术及关键零部件展”(AUTOTEC 2013)在国家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2013年7月10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汽车产业发展研究所承办的、为期三天的首届 “中国汽车高新技术发展国际论坛”暨“中国国际汽车制造技术及关键零部件展”(AUTOTEC 2013)在国家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日本国土交通省、日本汽车研究所、美国西南研究院等机构和组织的嘉宾,以及北汽、玉柴、大众、丰田、日产、博世、大陆、舍弗勒、AVL等知名企业,清华、同济、天大等研究机构的五十多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交流探讨行业最前端的技术和创想。参加论坛的代表主要来自于主机厂,部长、总监级以上比例占50%左右,人数超过600人,盛况空前。

中汽中心赵航主任致辞
中汽中心赵航主任致辞

中汽中心张建伟主任现场主持
中汽中心张建伟主任现场主持

被授予“中国汽车工业60年杰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先生在致辞中提到,从世界汽车强国的发展历程看,汽车工业的技术升级没有捷径可走,必须要经过不断积累脚踏实地搞自主研发创新。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也必须坚持依靠技术创新来驱动。赵航主任向近700名与会者表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将持续投入资源,做大做强AUTOTEC展会。并希望汽车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利用好这个平台,深化技术交流,促进合作创新。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AUTOTEC 展会的主旨为“协同研究开发、共促产业升级”,是国内唯一专注于汽车制造全产业链交流和协作的平台。作为一个以汽车制造企业为关注焦点的论坛和展览,AUTOTEC将改变传统车展以产品消费群来分类的模式,受到了国内外汽车界的广泛关注。

AUTOTEC 2013论坛主题涉及汽车主动安全、新能源汽车、高效发动机、互联驾驶、汽车电子、汽车设计、汽车测试等多个领域,是汽车企业技术副总裁、总工程师、技术总监的交流盛会。此次AUTOTEC中内嵌“汽车主动安全技术”专场论坛,由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协会(SAE-International)组织北美等地专家赴会探讨交流。

在AUTOTEC展览上,众多知名企业诸如大陆、玉柴、北汽、丰田、日产、加特可、AVL、伊狄达等连同同济、天大、北理工等科研院所现场展示了其最新技术动态及新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