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热销车型 2013款比亚迪G6/科鲁兹亮点对比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8-06
分享到
随着车市日益成熟,竞争日趋激烈。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依然能够占据一席之地,并持续热销的车型必然有其“过人之处”。比亚迪G6稳坐自主B级销量冠军宝座,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可以说表现出色,随着2013款G6上市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热销之势明显。

随着车市日益成熟,竞争日趋激烈。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依然能够占据一席之地,并持续热销的车型必然有其“过人之处”。比亚迪G6稳坐自主B级销量冠军宝座,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可以说表现出色,随着2013款G6上市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热销之势明显。而在合资A级车市场,科鲁兹一度引领车市的潮流风向,成为车市“最年轻”的A级车销量王。同为热销车型,比亚迪G6和科鲁兹究竟有什么法宝呢?

1

小编从终端市场了解到,外观、配置、动力是比亚迪G6和科鲁兹车主比较看重的几个方面,接下来我们就从这三个方面分别展开对比。

外观设计:大气沉稳VS动感炫酷

外观风格上,2013款比亚迪G6和科鲁兹走的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路线。比亚迪G6大气尊贵,偏向稳重,鲜明的棱角在线条的勾勒下让整车看起来比较成熟。车身过渡流畅,没有过多花哨,U型前脸让人觉得很舒服,干练的腰线贯穿前后,侧面多了几分动感,尾部设计也十分沉稳耐看。

1

而科鲁兹则完全是混搭风格,弧形的车顶曲线以及前低后高的肩部曲线,使得科鲁兹拥有了动感跑车的车身风格。从正前方看,科鲁兹“狰狞”的豹眼设计造型颠覆了雪佛兰以往的稳重形象,为这个品牌更加年轻的定位定下了基调,也因此科鲁兹俘获了年轻一族的心。

1

配置:应有尽有VS满足家用

依托自身在IT领域的优势,配置一向是比亚迪最拿手的。作为一款B级车,比亚迪G6的配置“无人可比”,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在配置上,比亚迪G6不仅搭载了前后六探头倒车雷达、三色显距倒车影像、行车电脑,还搭载了氙气大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装置,而这些都是科鲁兹高配车型上所没有的。

多媒体配置上,比亚迪G6有GPS导航系统、多功能信息显示屏、车载数字电视、蓝牙/车载电话等,而科鲁兹只有定位互动服务和蓝牙/车载电话等配置。操控配置上,2013款比亚迪G6全系标配了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还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等;安全装备上,比亚迪G6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胎压监测系统、无钥匙进入系统等。相对来说,科鲁兹在配置上不如比亚迪G6丰富,但基本的配置也都具备,完全能满足一般家用。

动力:涡轮增压VS自然吸气

动力上,比亚迪主打的是1.5TI发动机,该发动机为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明星产品,现已在比亚迪速锐、思锐等车型上运用。该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3kW/5200rpm,峰值扭矩为240N·m/1750-3500rpm,账面数据堪比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由于采用了“I”技术——缸内直喷技术,即喷射供油系统直接设置在了燃烧室,避免了在输送过程中的浪费,使整个过程更加及时、精准,可降低20%的油耗。而DCT双离合变速器的运用,则使换档响应更快、提速时间更短,同时还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择。在运动模式下,电子程序对换挡进行控制,获得更强的加速性能。

1

从销量上,科鲁兹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并不受欢迎,因此2013款科鲁兹在动力上取消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搭载,选择了1.6L和1.8L Ecotec DVVT发动机。在各种路况下,科鲁兹的动力表现都让人满意。当然,对于追求涡轮推背感的用户来说,科鲁兹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似乎有点让人失望。

1

除了以上三个方面,比亚迪G6和科鲁兹在空间、内饰等方面都有各自的特色。尤其是空间方面,比亚迪G6 2745mm的轴距带来了标准的B级车大空间,完全能满足家用;而科鲁兹2685mm的轴距也在紧凑家轿拥有绝对优势。

另外,比亚迪G6能够始终位居自主B级车销量王,还在于其拥有“四年或十万公里”的超长质保,这为车主免去了后顾之忧,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市场竞争力。不过相比之下,科鲁兹“两年或六万公里”的质保期则没什么诱惑力。

总结:

比亚迪G6以丰富的智能配置领先同级车,加之在动力和外观等方面的优势,市场竞争力可见一斑。而2013款上市后,智能配置更进一步,售价却仍为7.98-11.58万元,这对于同级别车型绝对是个很大的威胁。科鲁兹以其炫酷的外观设计俘获了大批年轻一族,加之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热销之势还将延续。但若能在配置和动力上更进一步,则会更受青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