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营销经理人协会成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03
分享到
8月28日,中国汽车营销经理人协会在成都成立。会上,来自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寰球汽车传媒集团、贵州瀚羿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成为协会第一批会员。

8月28日,中国汽车营销经理人协会在成都成立。会上,来自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寰球汽车传媒集团、贵州瀚羿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成为协会第一批会员。大会通过《中国汽车营销经理人协会章程》,推举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为第一届理事长,寰球汽车传媒集团总出版人吴迎秋为秘书长。

当前,中国汽车产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一是低速平稳增长代替了高速增长;二是市场竞争日趋加剧,强的越来越强,弱的越来越弱,后进入企业和品牌,特别是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和机会在减少;三是消费者对产品品质和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这需要全行业在产业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和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去寻找出路。陈斌波理事长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营销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是一个迫切需要研究的问题。其中,有针对性的研究问题、探索方法和寻找路径,在新的发展时期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机构作为行业性的沟通协调机构,对推动行业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但是,作为中国汽车市场重要组成部分的营销领域却缺乏一个权威而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在此背景下,筹备1年多的中国汽车营销经理人协会应运而生。这是一个由汽车行业营销领域资深经理人和企业营销负责人自发成立、自下而上的行业专业性民间社团组织,以“集体智慧、民主决策”为工作宗旨,通过定期或不定期的交流、研讨,对中国汽车营销领域的从业人员、营销环境、营销文化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寻找新的路径和方法。

本协会既是汽车营销经理人联谊、沟通的平台,更是倡导广泛民主、集体智慧、务实求真,对中国汽车营销领域有所作为的组织。秘书长吴迎秋先生认为,这是一个“有想法、想做事”的专业人士组成的行业组织,在共同的理想下,完全独立的营销专业组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