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迎战特斯拉 凯迪拉克ELR剑指Model S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9-25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寄望旗下凯迪拉克品牌,将推出新款电动车,迎战风头正劲的特斯拉。


艾克森:凯迪拉克将和特斯拉PK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寄望旗下凯迪拉克品牌,将推出新款电动车,迎战风头正劲的特斯拉。

凯迪拉克将迎战特斯拉

通用汽车CEO丹·艾克森日前向《底特律新闻报》透露,公司计划同特斯拉展开“势均力敌”的竞争,并表示其认为当凯迪拉克ELR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年底问世、明年初上市时,将和特斯拉Model S处于同一档次,“我们现在正准备迎头赶上。凯迪拉克ELR定位高端,将不会是产量庞大的普通电动车。”

特斯拉电动车今年以来销量增长迅速,预计Model S纯电动豪华跑车全年全球销量达到2.1万辆,公司股价从年初至今增长了4倍以上。另外第一季度凭借碳排放配额销售,在电动车企业中罕见地实现盈利。

 


特斯拉Model S当前是美国最畅销电动车之一

通用汽车将特斯拉视为新能源领域强劲敌手,并专门组建团队针对特斯拉展开研究。通用计划强调创新和技术研发,通过商业化途径充分利用内部专利;另外在公司内部建立起健康的创新文化,以保证企业有长期的竞争力。

多款电动车产品各司其职


雪佛兰沃蓝达是通用汽车目前电动车主力

目前通用汽车的主力电动车产品为雪佛兰沃蓝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4款车型起售价从以前车款的39,995美元下降到34,995美元(含运费,未扣除联邦补贴),远低于Model S的71,070美元。艾克森称,特斯拉通过高端车Model S兴起,而通用将“销售更多沃蓝达,单车亏损额将低于Model S”。

下一代沃蓝达预计2015年下半年或2016年上半年上市,价格将比现款大幅削减7,000到0,000美元,进一步确立“价格可承受电动车”的产品路线。而匹敌Model S的任务则将由凯迪拉克ELR承担。


凯迪拉克ELR明年上市

上周,通用汽车全球产品项目副总裁Doug Parks重申了去年的一项规划,未来将开发一款续航里程高达200英里(约合320千米)的纯电动车,售价仅30,000美元。沃蓝达纯电动续航里程只有40英里左右,若要实现200英里行程需要开启小型发动机作为增程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