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奇武:中国汽车厂基本没有盈利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18
分享到
“他山之石,‘韩意’解析”论坛实录

Owen Ready:我们非常同意这些观点,尤其是中国元素。每个嘉宾讲完之后还有时间进行问答,一会提问。下面有请宣奇武。

宣奇武:大家好,我说中文。我是阿尔特公司的董事长宣奇武。今天的话题是韩国汽车工业的演变,我觉得过去呢,我是在98年在04年在日本的三菱汽车的员工,工作了6年,感觉基本上好多现代的技术是从三菱过去的。04年之后,感觉韩国的汽车越做越好,可以跟日本媲美。综合讲,韩国的车的性价比比较高。另外的话,感觉韩国的车设计的比较时尚。特别是前几年出了IX35等等,外观比较时尚,实际上韩国设计的提升和一个国家的项目支持是离不开的,实际上韩国现在全国一个保守的统计是20万名左右。我前一段时间说了中国的设计师也就只有3000名左右,在中国这样的10亿人口的国家设计师的比例和韩国相比是比较低的。希望把设计搞上去。说起来韩国汽车品牌的建立,实际上韩国第一次进入中国的时候,引进了索纳塔这款车,为什么引进呢?因为它在美国也卖了,在世界也推出了,它是一款不出什么问题的一款车。推出之后,性能不错,外观也很不错。一开始中国比较不接受现代这个品牌,随着第一款车的导入成功,后来的一些车性能很差,但是很快被前期的功绩抹消了,他们卖的越来越好。相反中国就惨了一些。中国的汽车厂也很多,外国说要什么车,我就给你这个车,这个车实际上不怎么完善就推出去,这样就把中国的汽车做砸了。所以应该要严重重视这个事。一个民族品牌然后出口,我觉得这样。

另外还有一个是现代和起亚这个双品牌很有意思,我们中国国内的企业,假如说二汽把福田汽车买了,他肯定把福田作为东风使用,都叫福田。韩国的这个双品牌战略不错,现在的认知度不错。现代的车做的相对保守一点,起亚前卫一点,然后客户更现象于年轻人,所以两个品牌都做得风声水起。值得中国借鉴。

像我们阿尔特汽车,是最大的设计公司,接受委托把上品策划,做出150台样车,整个解决方案都是我们来做,现在有1500多人,在中国是最大的,我们还能做动力总成的开发。前几年觉得在中国生存的非常容易,我们公司有上百个日本人、韩国人、欧洲的设计师。前些年中国的设计,中国的公司接设计,现在的中国汽车企业都在不断的进步,中国发展很快,现在汽车厂接一个整车的订单,要经过更艰苦的工作和努力,首先经过市场调查,市场定位,做什么样的车,怎么车,然后老板才会给我们做。不像以前那么容易。现在要按照这个流程来做。所以中国的汽车厂这几年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一些自主品牌的车,逐渐的接近了世界品质,但是在振动噪音方面还有一些差距。

中国汽车的行业发展不要浮躁,要慢慢的做,怎样树立自己的品牌,奥迪A6一款车的成本可能就是18万,我这可能都多说了,但是他们卖多少钱?40万。中国的汽车厂成本5万,卖5.5万,加上一些流通的损失,没有盈利的。大家要学习韩国现代、起亚的做法,把质量做好,把自己的品牌树立好,慢慢的做好汽车,我觉得是这样的。谢谢大家。

Owen Ready:也是非常有趣的观点。我们的国外的品牌和中国的品牌的确有很多不同,接下来是Brett Patterson的讲话,他是吉利公司的设计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