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北京现代MISTRA名图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21
分享到
从车名来看,MIS T R ATAG_MARK_TYPE_1_0_就已揭示了它的产品理念:为北京现代描绘出一幅声名在外的美图。过去现代车买家推崇的优点,主要是其具备家轿的驾乘舒适性还能兼顾宽敞空间与豪华配备,而这次新推出的MIS T R A名图,除了具备现代车的传统优点外,更进一步突出安心感与可靠性。

 

<p><br /></p>
北京现代MISTRA名图

<p>    超值的内装配置。</p>
超值的内装配置。

<p>    人性化设计的储物槽。</p>
人性化设计的储物槽。

<p>    宽大的乘坐空间。</p>
宽大的乘坐空间。

<p>    便利的多种音源接口。</p>
便利的多种音源接口。

<p>    炫目的蓝色背光仪表盘。</p>
炫目的蓝色背光仪表盘。

从车名来看,MIS T R ATAG_MARK_TYPE_1_0_就已揭示了它的产品理念:为北京现代描绘出一幅声名在外的美图。过去现代车买家推崇的优点,主要是其具备家轿的驾乘舒适性还能兼顾宽敞空间与豪华配备,而这次新推出的MIS T R A名图,除了具备现代车的传统优点外,更进一步突出安心感与可靠性。也基于这款新车的超强产品力,北京现代特地为它冠上名图的中文译名。

初步体验

内装 就内装的做工与质感方面,名图不只对得起它的定位,更给人一种超值之感,在豪华配置方面更是延续了北京现代旗下车型一向配置水准高的特点。

空间 不管是前座还是后座的腿部、头部、肩部以及膝部空间,就实际乘坐表现而言,名图都有着领先同级竞争对手的优势。

动感外形时尚利落

从外观造型来看,名图的车身线条延续北京现代新世代的车型轮廓,这种称之为“Storm E dge”(风暴前沿)的设计理念主要以打造时尚与动感为主。

名图的车头采用与第八代索纳塔类似的倒梯形多条镀铬进气格栅设计,而鹰眼氙气大灯搭配造型独特的LED日间行车灯后,整车气息更显年轻动感。

名图的车尾部分同样采用简洁有力的线条,搭配飞翼造型的家族式LE D尾灯,而结合连接两个尾灯之间的宽幅镀铬条,比起同门师兄索纳塔更显利落有型,而崭新的镀铬双出排气尾管更是对名图时尚动感的外形起了画龙点睛之笔。

内装配置具备越级水准

名图毕竟不是一部豪华轿车,在用料上会有所斟酌可以理解,不过别误会,尽管车内找不到太多的真皮包覆跟实木饰件,但内装的做工与质感方面,名图不只对得起它的定位,更给人一种超值的感觉。值得一赞的是,新车中控面板上方还用上了同级少有的软质材质。

另外,名图的中控台很易给人一种德国车的错觉,驾驶者触手可及的各个操作接口功能性划分分明;仪表盘的蓝色背光相当炫目,并内置彩色液晶屏幕用于显示实时行车信息,时尚及科技感明显比索纳塔鲜明。另外,名图配备的中控台中央触摸式液晶屏幕,具备导航、多媒体、人机互动等多个功能。

豪华配置方面,名图延续了北京现代旗下车型一向配置水准高的特点,配备了一键启动、带无匙进入功能的智能钥匙、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具备十项电动调节跟加热通风及记忆功能的驾驶座椅、后排座椅加热功能、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T PM S胎压监测系统等多项科技配置,娱乐系统方面除了传统的CD跟收音机外,还配备有U SB、A U X等多种外接音源设备,甚至连12V的电源也都一应俱全。

其中,名图的高配车型上配备有BlueLink车载远程通信系统,这个系统是基于北京现代“云”服务理念推出的全新车载信息系统,涵盖了安全、维护、驾驶、远程操控等多个方面服务。同时,在全新胜达上成功应用的电动助力柔性转向系统,在名图上也同样配备。

宽敞空间注重人性化

除常规的中央扶手、门板储物格跟杯架外,名图还在变速箱座后方专门设计了两个较窄的储物槽,将手机或无匙启动的智能钥匙插在里面最为合适,并且在中控台上还有隐藏式的盖板储物格,人性化设计相当突出。

而高达526L的后备厢容积,则能够满足车主的多样化需求。名图的轴距达到2770m m,归功于A柱、C柱向前、向后拉长,也是所谓的机械极小化、空间极大化的设计概念,名图拥有同级车最宽敞的车室空间。跟同级车相比,不管是前座还是后座的腿部、头部、肩部以及膝部空间,实际的乘坐表现,名图都有领先同级对手的优势。

宽大的扶手设计是后座的专享福利,而平坦的后座地板设计也很实用。

深度测评

动力让人赞隔音一般般

这次北京现代厂方安排试驾的这款名图2.0L型号配备一具排量为1999cc的N u2.0L发动机,具有双CV V 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55ps/6200rpm,最大扭矩为199N m /4000rpm,与之搭配的是普遍搭载在现代跟起亚车系上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实际进行试驾,名图的起步与加速过程都相当流畅,换挡反应与逻辑都令人满意。即使以手动模式降挡,这具变速箱挡位切换间的动力变化柔顺,高转速下的动力表现,让我们得以在海南三亚的东线高速公路上能够充分体验到它在高速行驶下的扎实路感。

然而,试驾中我们也发现名图的隔音表现一般。车室内听到的引擎噪音不小,据判断大多是来自于底盘及发动机舱隔音不理想所引起,不过加速时和高速行驶中传来的明显嘈杂声确实有点让人困扰,这应和原厂为了节省成本不愿花太多功夫在隔音工程上脱不了关系。

而底盘方面,名图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避震弹簧的设定偏向稳定,而非着重在运动性,这让我们在通过急弯时须小心控制路线的选择,不过新车在高速弯道的侧倾抑制则令人满意,因此当我们驾驶名图在山间疾驶,车身动态并没有出现过多的不安定性。

结语

即将于11月广州车展前夕上市的M ISTR A名图,不愧是北京现代的中坚之作,新车在各方面的考虑都相当到位,与市场上的同级对手相比,豪华配备部分居于领先地位,操控表现或许并不是它的强项,但同级车真正能达到各方面都很均衡的车型目前还是凤毛麟角,从这次试驾的综合表现来看,名图可以说是其中最接近均衡的一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