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帝豪EC9贴身详拍 内饰谍照首度曝光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28
分享到
日前我们曝光了吉利正在开发的中高级车型帝豪EC9的测试谍照,今次我们再度获得了这款全新中高级轿车的贴身详拍谍照,包括内饰设计部分。

吉利帝豪EC9
吉利帝豪EC9

日前我们曝光了吉利正在开发的中高级车型帝豪EC9的测试谍照,今次我们再度获得了这款全新中高级轿车的贴身详拍谍照,包括内饰设计部分。而且在EC9车型上,将展现一些帝豪品牌统一的设计元素,比如EC9车型使用的进气格栅造型,波纹扩散式网格与帝豪的盾型LOGO融合得非常好,据悉在帝豪 EC7系列的中期改款版本车型上,也将出现同样的设计。

吉利帝豪EC9
吉利帝豪EC9

此次曝光的测试车大灯配置仍然没有到位,使用的仍然是英伦SC5-RV的灯具临时代替,不过参见之前KC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量产版的帝豪EC9车型大灯也应该会采用同样轮廓的设计,只是灯体配置趋于实用化,可能不会使用LED大灯,但是配置氙气大灯和LED的日间行车灯应该是在情理之中。

吉利帝豪EC9
吉利帝豪EC9

下部进气格栅网格也与众不同,类似连续拼接的S型字母,这样的网格花纹同样出现在了上部格栅的底部花纹上,体现了这款新车设计上细节之处的用心。车轮尺寸非常大,预计轮毂将达到18寸规格,车身设计同样要比一般中级轿车宽大,车门门板明显外凸,在尾部的后备箱盖上形成内收的设计,很好的实现了车身侧面和尾段的融合。车窗边框也是大面积的镀铬线条装饰,这是中高级轿车的惯常设计。

吉利帝豪EC9
吉利帝豪EC9

尾灯组配置同样也没有到位,继续使用帝豪EC7-RV的部件临时代替,而从灯腔的轮廓可以看出最终版的灯组会是后备箱盖和车体侧面两部分灯体组成,也就是说保留了KC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车辆牌照的安装区域布局在后备箱盖上,宽大的后备箱开口和大尺寸的尾箱部分确保了充裕的行李箱空间。后保险杠下方也是大面积的护板,还集成了中置式的后雾灯设计,以及两个外露的不锈钢排气管口。

吉利帝豪EC9
吉利帝豪EC9

帝豪EC9的车型平台目前还不明确,但是使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是可以肯定的。今年2月的时候,吉利汽车在瑞典的哥德堡设立了欧洲研发中心,据悉这个研发中心将打造新一代中级车模块化架构及相关部件,而且这个平台与沃尔沃联合开发,未来将会是吉利和沃尔沃多款车型的基础架构。

就如同大众的MQB平台和PSA的EMP2平台一样,吉利沃尔沃的这个全新平台也是模块化结构,轴距可以长短变化,适应不同级别的车型。只是目前不确定已经开始路测的帝豪EC9车型是否出自这个全新的模块化平台,已经享受到了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技术成果。

根据之前的消息,帝豪EC9配置了沃尔沃的2.0T发动机,即将在吉利成都工厂国产的沃尔沃S60L也会配置同款发动机,采用了直列五缸20气门结构的全铝发动机,配置了涡轮增压和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7kw/6000rpm,最大扭矩300Nm/2700-5000rpm。而吉利旗下目前最高动力输出发动机是帝豪EC8车型使用的JLδ-4G24型号2.4L发动机,最大功率功率119kw/5700rpm,最大扭矩210Nm/4000-4500rpm。相比之下,来自沃尔沃的这款2.0T发动机就强劲了太多,与之搭配的也是沃尔沃的六速手自一体发动机,从EC9车型的变速箱档杆滑槽来看,应该也是来自沃尔沃的变速箱,因为吉利自己的DSI六速手自一体机型采用的是蛇形换挡滑槽。

吉利帝豪EC9内饰
吉利帝豪EC9内饰

而此次全新曝光的帝豪EC9车型内饰设计部分,无论是设计水平,还是工艺质量,也都体现了高于以往车型的水准。方向盘是帝豪EC7的配件临时使用,量产版会采用全新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谍照中的测试车还属于低配版本,主要从多媒体系统的配置可以看出,高配版本在中部空调出风口上方有内嵌的大尺寸液晶屏。而低配车型的相应位置是一个带有翻折盖板的储物盒。

吉利帝豪EC9
吉利帝豪EC9

音响系统的控制面吧和CD碟舱采用分离式设计,后者与中部空调出风口整合在一起。整体中控台面板银色装饰外框和黑色漆面面板搭配,空调系统也是独立双温区的自动恒温系统。电子手刹将作为标准配置出现,布局在变速箱档杆左侧的位置。低配车型变速箱档杆后方是一个储物盒,而高配车型该位置是一个类似宝马iDrive的多媒体控制面板。中部扶手箱的盖板采用了对开式的设计,这样的设计通常也出现在比较宽大的豪华车型上。也体现了帝豪EC8车型的高定位。

此外,吉利汽车在后续的品牌营销中,将重点突出吉利汽车,而帝豪、英伦和全球鹰三个子品牌虽然继续存在,但可能逐步弱化到系列车型的存在。比如此前吉利的品牌宣传中,全球鹰GX7车型就是以“吉利GX7海岸之旅”的宣传口号出现。这也是继奇瑞关闭子品牌后,有一个有意回归单一品牌战略的自主厂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