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Q3业绩未达预期 净利润同比涨8.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0-28
分享到
起亚汽车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该公司上季度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虽然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测水平,但仍获得将近一成的增长幅度。

起亚汽车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该公司上季度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净利润虽然未达到分析师的预测水平,但仍获得将近一成的增长幅度。

今年第二季度中,起亚在全球范围的营业收入达到116,340亿韩元(约合104.7亿美元),同比微增0.1%;起亚第三季度营业利润遭遇下滑,同比降低13.1%至6,960亿韩元(约合6.3亿美元),营业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6.9%跌落至6%。

由于起亚上季度遭遇了为期三个星期的罢工,该公司上季度净利润未能达到分析师预计的9,435亿韩元(约合8.5亿美元)的水平,但仍达到 9,030亿韩元(约合8.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提升了8.9%。据悉,上季度起亚因罢工遭遇的损失高达4,140亿韩元(约合3.7亿美元)。

从今年前三季度整体业绩来看,起亚营业收入达到358,310亿韩元(约合32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微跌0.4%,其中韩国本土营收占比从去年同期的19%下滑至18.6%;北美营收占比从去年同期的36.5%上涨至36.9%;欧洲营收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5.2%增至26%。

起亚前三季度营业利润为25,270亿韩元(约合22.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9%;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1,270亿韩元(约合28.1亿美元)下滑至36,660亿韩元(约合33亿美元),同比跌幅为8.3%。

前三季度在华零售销量上涨20.1%:

今年前三季度起亚在韩国本土及美国市场的零售销量仍为下滑态势,在欧洲市场依然延续小幅增长,而在中国市场则保持了强劲增长。依靠中国市场的带动,起亚前三季度全球销量累计达到约207.4万辆,较去年同期上涨2%。

在各区域市场中,起亚在华零售销量从去年同期的33.3万辆攀升至40万辆;在韩国本土销量同比下滑3.1%至33.9万辆;在美销量跌至41.6万辆,同比下跌4.3%;在欧洲市场的零售销量则同比微增0.3%至25.9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