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的评估方法--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

Adrian Zlocki博士, 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ADAS部主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3-11-04
分享到
自动驾驶的评估方法--2013(第六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

演讲人介绍


Adrian Zlocki 博士  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有限公司ADAS 部门主管

Adrian Zlocki 博士曾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习汽车工程专业,在此期间,他还在韩国浦项科技大学进行了一个学期的研究。自2004 年以来,他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研究院(ika)ADAS 部担任科学工程师。2007 年至2010 年期间,他在德国亚琛汽车研究院担任ADAS 开发和评估领域的研究小组主管。目前,他在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fka)ADAS 部担任主管。

科研成果

他的博士论文对车辆纵向控制中数字地图资料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阐述。目前他正在开发驾驶员辅助系统,开发和模拟主动安全系统,以及分析新车辆,远程信息处 理和交通技术(采用模拟和测试方法)。他已经参与大量的研究项目,比如,euroFOT、interactIVe、KONVOI、eCoMove、 ecoDriver、FOTNET、TeleFOT、UR:BAN、intersafe2 等。

演讲摘要

自动驾驶的评估方法

本演讲将阐述这样的研究问题——在早期的车辆开发过程中,如何评估和考量自动驾驶方面存在依赖性的各项标准,包括有效性、可接受性、可控制性和功能安全。该项评估方法契合V 模型,可应用于先进车辆的开发和评估。

在对安全评估方法进行系统梳理和分类的基础上,该研究项目采用一个开发和评估流程,以虚拟和实验的方式展现系统、车辆、驾驶员和交通环境。

该评估概念从方法论的角度在系统有效性、可接受性、可控制性和功能安全之间建立了一种相互依赖的关联。根据V 模型,该项目主要针对自动驾驶功能,在各种方法之间形成一种关联。

此外,本演讲还将简要介绍即将开展的各项先进项目,比如将于2014 年开始的欧洲interactIVe 项目和AdaptIVe 项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