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XC90混动版明年推出 搭新2.0T引擎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3
分享到
目前国内众多车企如奥迪、凯迪拉克等均已推出了旗下混动SUV车型,沃尔沃汽车集团也有相应计划,并有望引入混动版车型。

目前国内众多车企如奥迪、凯迪拉克等均已推出了旗下混动SUV车型,沃尔沃汽车集团也有相应计划,并有望引入混动版车型。沃尔沃CEO哈坎·萨缪尔森曾透露:到2015年其将推9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基于全新平台所打造XC90。”此外沃尔沃汽车中国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宁述勇先生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还表示:“全新XC90明年10月份会陆续在全球亮相,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沃尔沃全新动力总成的第一款全新产品。”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其有望搭载由全新2.0T引擎组成的混动系统。

全新XC90明年发布 有望增混动版

 

沃尔沃全新XC90作为旗下唯一一款大型SUV,此次预计推出的换代车型,有望搭载全新混动系统。对此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战略及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莱克斯·科斯迈科斯(Lex Kerssemakers)先生表示:“在我们推出全新一代XC90的那一刻,将一并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这款车将采用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动力输出将达到300马力(220千瓦)以上,并辅以电动机配合,最终达到是动力和燃油效率的完美结合的。”

新车将搭载新2.0T混动系统

沃尔沃全新XC90有望采用一套由一款全新2.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该款引擎的最大功率将达到220kW,使新车型动力更加强劲。新一代XC90还将引入沃尔沃全新的可伸缩性平台架构SPA平台打造,其采用轻量化设计,通过大量轻质合金使车重大幅降低,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全新XC90车型定位为C级SUV,与其同级别的多款竞品车型均有望采用混动系统,其中包括宝马全新X5、奔驰全新ML以及奥迪全新Q7等车型。此外在动力方面,采用2.0T混合动力系统也已成为该级别车型的发展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