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在华欲追赶大众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12-05
分享到
“2013年里,本田在中国的总销量预计将超过7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这将创下Honda在中国的历史最高记录。”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

“2013年里,本田在中国的总销量预计将超过7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这将创下Honda在中国的历史最高记录。”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

随 着在中国销量重拾升势,本田汽车透露一个惊人的全球挑战计划。仓石诚司指出,本田汽车的长远目标并非日系同行——日产汽车和丰田汽车,而是大众汽车。尽管 以本田汽车目前在全球的体量而言,本田汽车这一计划有些激进,但仓石诚司却颇有信心,他认为,“在产品技术实力上,本田汽车并不比大众汽车落后。本田汽车 在北美市场的表现可以证实这一点。本田汽车碰到的发展瓶颈是产品线太少。”

因此,未来本田汽车希望学习大众,在保持“技术本田”形象的基础上,真正实现“一个平台、多款车型”的开发模式。

在本田汽车制订全球挑战计划的同时,本田汽车中国也开始赶超行动。仓石诚司表示,“本田汽车在中国的目标不是日产汽车、丰田汽车,而是在中国市场居领军地位的大众汽车。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根深蒂固,销量大、知名度高。”

在中国市场上,本田汽车距大众汽车甚远。即使2013年本田汽车在华总销量突破75万辆,但大众汽车在华销量前10个月已经超过265万辆。因此,本田汽车中国必须加快速度,方能缩短与大众汽车中国的差距。

本 田汽车中国的信心在于其一系列新产品的成功。2013年,本田汽车陆续投放了凌派、杰德、新雅阁等多款重量级产品,凌派畅销提振了本田汽车中国的信心。来 自广汽本田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6月26日上市以来,凌派累计销量超过5万辆,月均销量约1.3万辆。广汽本田全新雅阁于9月上市,月均销量也超过万 辆,重新回归中高级车销量前十名。

本田汽车显然有意向外界证明其产品实力。在广州车展上,本田汽车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组成超强阵 容参展。其中,本田汽车首发了一款针对中国SUV市场需求变化打造的概念车—ConceptV,瞄准中国SUV市场紧凑化车型需求日益增长的趋势。本田汽 车称,将以ConceptV概念车为基础,为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各开发一款车型,预计2014年以后陆续开始上市发售。

本田汽车旗 下的豪华车品牌Acura(讴歌)希望借国产走出低谷。今年4月,讴歌宣布国产计划。讴歌旗下的七座豪华SUV—全新MDX在广州车展亮相,并计划12月 7日统一上市销售。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一表示,讴歌逐渐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求。RDX3.0L精英版是专门为 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车型,这款3.0L发动机只在中国市场应用;2016年将国产的SUV-X车型也是为中国市场量身而造。

本田汽 车如何实现本土化研发,成为其在中国能否真正缩短与大众汽车差距的关键。多年以来,本田汽车中国合资公司研发能力仍处于起步阶段,短期内本地化开发水平接 轨国际先进水平。对此,仓石诚司表示,新车型的研发工作,由日本本田汽车和中国本地的合资公司合作推进。据了解,讴歌在中国及日本均设有专门的企划团队、 市场调查团队,在中国进行市场调研后,将调研结果传送到日本相关部门,综合考虑后设计出适应中国市场的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