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去年获进口车3C认证 中国闯关再下一城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2-26
分享到
近日,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不得已发表的一则澄清公告,使得特斯拉Model S已经取得3C认证的消息正式浮出水面。

近日,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不得已发表的一则澄清公告,使得特斯拉Model S已经取得3C认证的消息正式浮出水面。据公告透露,Tesla Model S车型获得3C认证证书的时间为2013年12月24日。国机汽车是一家为国外汽车品牌在中国进行进口车销售提供专业服务和战略咨询支持的公司,跟克莱斯勒、进口大众、通用、福特、捷豹路虎等品牌都有合作。

特斯拉入华

又少了一个障碍

拿到3C认证,意味着特斯拉正式入华又少了一个障碍,而特斯拉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向中国大陆订车客户交车。特斯拉一开始筹备入华时就陷入了泥沼当中,无论是商标被占宝生抢注,还是进口关税推高车价之忧,最终都水到渠成地相继解决。尽管占宝生和特斯拉都没有公布具体商标纠纷解决方法,但记者发现此前占宝生用tesla英文抢注的两个网站,都已经无法登录。而特斯拉73.4万元起的在华定价也让其具有了较低的价格门槛。

在刚刚举行的特斯拉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分析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也明确表示特斯拉在华销售完全没有问题。而对于最受关注的充电便捷性,马斯克的回答则是充电问题不会限制中国消费者购买特斯拉。马斯克还透露:“由于中国需求很高,订单还在增加,中国需求可能将无法满足。”

国机存在

与特斯拉深化合作的可能

在澄清公告中,国机驳斥了有关其拿到特斯拉品牌在中国销售独家代理权的消息,并指出特斯拉在全球均采用直营的经销模式,不存在独家代理权的传闻。

尽管国机并没有拿到特斯拉的独家代理,但是国机依然存在和特斯拉深化合作的可能。因为除了能够提供3C认证协助服务,国机还具备为跨国汽车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市场分析、车型选择、工程改造、资金融通、认证协助、报关仓储、物流分销等八大模块、全链条贸易服务能力体系。在目前的批售进口车市场,差不多每6辆进口车中就有1辆是由国机汽车暨中进汽贸提供服务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