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赛乐米塔尔在华发布最轻量级汽车板解决方案S-in motion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4-11
分享到
安赛乐米塔尔在华发布最轻量级汽车板解决方案S-in motion

2014年3月18日,由湖南华菱钢铁有限公司和安赛乐米塔尔股份公司共同组建的高科技钢材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VAMA”)在上海举办首届“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技术论坛”。论坛期间,安赛乐米塔尔轻量化汽车钢材解决方案“S-in motion”首度在中国亮相,现场展示的采用其技术理念的最轻量化白车身模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VAMA董事长汪俊先生表示:“VAMA将专注中国市场,致力于提供世界领先的高科技汽车钢材和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我们将与汽车制造商及供应链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促进更安全、更环保的汽车生产,推动中国汽车钢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图1 采用“S-in motion”技术理念的最轻量化白车身模型

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汽车板尤其是高端产品的市场需求在持续增长。然而国内生产商只能供应强度最高达1000MPa的高拉伸强度钢材,对于强度超过1000MPa的先进高强度钢和Usibor,本地设备制造厂商均依赖进口。中国汽车板近年来的年进口量已达150~200万t,瞄准这一市场需求,VAMA以实现进口替代为目标,将产品定位于高科技钢材。

VAMA首席执行官桑杰先生表示,依托于安赛乐米塔尔全球研发中心以及专注亚洲市场驻地工程师团队的支持,VAMA将与汽车生产商密切合作,参与汽车早期设计环节,实现满足客户要求的个性化产品方案。


图2 VAMA及安赛乐米塔尔高层出席媒体见面会

据介绍,VAMA还将引进安赛乐米塔尔最先进的第三代汽车板生产技术,包括强度为1200MPa的超高强度钢材及Usibor 1500P。这些高强度钢材将用于生产高端汽车板,从而满足汽车行业内更高的安全、轻量、抗腐蚀和节能标准。

“S-in motion”能够减轻车身重量,增强车辆安全性能并节约能耗,堪称全球汽车行业里程碑式革新。“S-in motion”整合多样化解决方案超过60项,包含压力硬化钢和先进高强度钢,还包括在最先进激光拼焊和热成形技术基础上改良的汽车白车身、门盖及底盘轻量化解决方案,能够极大地减轻车身的重量并节约车辆能耗。

VAMA首席技术官Jurgen Cobbaut介绍道:“通过提高汽车用钢的韧力强度来使汽车板变薄并实现轻量化是当前的主流发展趋势。以C级车为例,‘S-in motion’通过优化整车43个零部件的重量,可使车体重量较传统技术生产的汽车减少约19%(74kg),使整体生命周期减少14%的碳排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