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博发布全新轻型制动盘理念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4-06-03
分享到
在2014北京车展期间,意大利高端制动系统品牌布雷博(Brembo)为车迷和业内人士带来全新轻型制动盘产品理念,通过最新创新产品的展示,完美呈现布雷博追求更高性能,更加环保的发展理念.同时,布雷博反复强调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性,以及开拓这一市场的重要战略意义.

在2014北京车展期间,意大利高端制动系统品牌布雷博(Brembo)为车迷和业内人士带来全新轻型制动盘产品理念,通过最新创新产品的展示,完美呈现布雷博追求更高性能,更加环保的发展理念。同时,布雷博反复强调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性,以及开拓这一市场的重要战略意义。

在2014北京车展期间,布雷博展台上最引人注目的展品之一就是全新轻型制动盘产品。该产品由戴姆勒公司与布雷博携手打造,二者合作的这个项目为布雷博推出了一款拥有绝对创新特性的产品。

据布雷博中国区商务总监Fabio Casablanca先生介绍,布雷博始终致力于新技术解决方案的先进研发,以保护环境和满足市场对汽车重量日益严格的要求。如今布雷博研发出了一款结合了两种不同材料——铸铁和钢的制动盘。事实上,新制动盘的最大优点在于厚度仅2.5mm的钢质基座,这与传统的厚度为7.5~9mm的铸铁基座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两种制动盘的性能是一样的。依据基座的几何形状,制动盘减轻的重量有所不同,重量能够减轻10%~15%,基座越大,制动盘减重越明显。


图1 Brembo中国区商务总监Fabio Casablanca先生

这种全新轻型制动盘理念达成了降低重量的重要目标,大幅减少了汽车油耗,并最终减轻对环境的影响——环保是汽车零部件设计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

“对布雷博的开发起到决定性意义的因素是基座传动装置的设计,它采用了著名瑞士手表机制中的精密链轮齿技术。这种特殊的基座结构使我们成功通过了戴姆勒要求的非常严格的转矩台架机械阻力测试。”Fabio Casablanca先生表示。

全新轻型制动盘将成为布雷博首款在全球范围内生产的产品,因为它将于欧洲、中国和美洲工厂同步生产。制造基座所需的钢材的特性使这样的全球生产变为可能。这些特性在全球各工厂都一样。

对于布雷博而言,这种新理念将引领用料创新潮流:钢材与铸铁的结合——这是为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量身打造的。


图2 布雷博全新轻型制动盘理念达成了降低重量的重要目标,大幅减少了汽车油耗,并最终减轻对环境的影响

此外,布雷博此次还带来了最新的电子制动解决方案——采用12V电压驱动的由4个独立制动模块组成的制动系统。电子制动主要特点是安全、绿色环保。据Fabio Casablanca先生介绍,这款电子制动产品为自动驾驶而准备,结构和功能与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融合,制动性能更高,可实现更短的制动距离,将驻车制动功能整合在后制动钳中。此外,还可实现更少的CO2排放量,更长的电动汽车续航能力,可再生的混合制动优化,零拖滞力矩,具有即时反馈系统,能量损耗也得以优化。

2012年4月,布雷博位于南京的生产中心正式落成。在被问及布雷博在中国市场发展及未来预期时,Fabio Casablanca先生表示:“布雷博南京工厂落成两年来,取得了令人非常满意的业绩。布雷博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因此我们在南京工厂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生产设备,生产设备标准与其他地区的工厂是一致的,其工艺水平也达到了布雷博其他地区工厂的水平。事实上,早在2000年时,布雷博就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进入中国市场后,我们发现市场上竞争者为数众多,目前在制动系统产品生产领域有40~50家厂商。作为布雷博公司的中期目标,我们希望在4年之内达到中国汽车市场制动器产品生产商前五名的地位。目前,我们在中国的主要合作客户包括上海大众、华晨宝马、北京奔驰和广汽菲亚特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