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莎660和750系列 - 低VOC内饰粘接胶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12
分享到
2012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共同批准和发布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根据此份推荐性的国家标准,中国汽车市场首次有了车内空气质量客观评价的国家级标准

2012环境保护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共同批准和发布了《GB/T 27630-2011 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根据此份推荐性的国家标准,中国汽车市场首次有了车内空气质量客观评价的国家级标准,此后国内一些消费维权单位联合权威检测机构对国内主流主机厂生产的主流车型进行了八项挥发性有机物的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部分知名主机厂的车型新车空气中VOC的含量高于标准值和市场的平均水平,由此各大主机厂都开始对于关于内饰件VOC排放的企业标准进行重新评估和设定,力求在短时间内通过降低零部件的VOC排放水平来提高整车室内空气质量。

在影响车内空气质量的零部件及材料中,胶带及胶水等粘合剂由于所含化学成分和生产工艺的复杂性,成为影响VOC排放的原因之一。现在几乎所有的内饰件供应商和主机厂都开始重视使用低VOC排放的胶带材料来替换普通的粘接材料。德莎低VOC胶带采用了两种工艺实现低VOC的挥发:采用水基溶剂作为生产的添加剂和采用全球最新的挤出成型技术。德莎全新的低VOC网格双面胶带,适用于各种内饰固定,产品具有以下技术特点:

 低VOC挥发性,符合JAMA的VOC标准

 在汽车使用周期内,耐高温、耐老化性能稳定

 高初粘力和剥离力,对各种内饰表面具有优秀的初粘力,适用于粘接非极性塑料、泡棉、毛毡和织物

 独特的网格设计可以加强胶黏剂结构,确保尺寸稳定性,使胶带的模切效率和操作性能大幅度提高

 优良的服帖性,确保粘接材料后在3D表面仍有很好的服帖性

 不同厚度的产品可供选择

产品适用领域

所有内饰组件,如顶棚系统、门内板、座椅系统和仪表板等。

顶棚系统应用

汽车顶棚系统如线束、塑料部件、消音减震垫的固定一般都采用才热熔胶的传统工艺。但是由于复杂的操作性、老化后的失效、重量和VOC问题,越来越多的OEM开始采用胶带进行线束固定。

门内板应用

车门板内侧包含很多隔音棉材料,此类材料可使用德莎低VOC胶带冲型后一同粘接在门内板上。车门板的防水膜可使用德莎低VOC胶带将边缘粘接到钣金上,实现密封性能。

座椅系统应用

电加热座椅的加热组件和传感器可使用德莎低VOC胶带粘接在座椅内部。

仪表板应用

仪表板内部有不同形式材质的零部件需要固定在仪表盘壳体及支架上。这些零部件由于材料硬度、制造公差、装配公差等因素综合影响,可能产生各类摩擦,造成异音或异响。通过使用德莎低VOC胶带将绒布、泡棉、毛毡等材料贴附在零部件装配交接处,不但可以填充缝隙和补充设计公差,更防止了各类异响和异音的产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