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推出首批支持集成型MOSFET的大电流PMBus™转换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6-26
分享到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业界首批具有PMBus接口的18V、20A及30A同步DC/DC 降压转换器。该SWIFT TPS544B20及TPS544C20转换器采用小型QFN封装并支持集成型MOSFET,可在空间有限的高功率密度应用中驱动ASIC,能够充分满足有线及无线通信、企业与云计算以及数据存储系统等不同市场的需求。这些转换器与TI屡获殊荣的WEBENCH®在线设计工具配合使用,可简化电源转换,加速电源设计进程。

该款高集成转换器支持0.5%的参考电压误差精度以及全差动远程电压传感,可满足深亚微米处理器的电压需求。可选D-CAP™或D-CAP2™自适应导通时间控制模式简单易用,不仅支持极快的负载瞬态响应,而且还可减少外部组件数量。可编程性以及输出电压、电流及外部温度的实时监控,再加上通过PMBus的故障报告,不仅可简化电源设计,提高可靠性,而且还可减少组件数量,降低系统成本。观看视频,了解PMBus接口降压稳压器的各种优势。

对于不支持输出电压、电流及电路板温度遥测技术的PMBus应用,TI提供12A SWIFT TPS53915 降压转换器。了解有关TI完整系列SWIFT 产品的更多详情。

TPS544B20与TPS544C20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集成型功率 MOSFET 支持20A 及30A 持续输出电流;

· 片上PMBus接口和非易失性存储器可简化电源设计,支持电压、电流以及温度监控,并可实现电源定制;

· 可选D-CAP或D-CAP2自适应导通时间控制模式无需输出电容器与环路补偿,可最小化外部组件数量;

· 其它特性包括内部软启动、输入欠压保护以及热关闭等。

关于德州仪器的SWIFT产品

SWIFT产品线是TI业界领先DC/DC转换器产品系列的一部分,包含130多款具有集成型MOSFET的转换器,支持从3V到28V的宽泛输入电压。这些产品不仅可为DSP与FPGA等处理器供电,而且还全面支持TIWEBENCH电源设计工具、电源架构及FPGA 电源架构设计与原型设计工具。了解有关TI SWIFT 产品系列的更多详情。

关于德州仪器的 WEBENCH 工具

WEBENCH 设计工具与架构组件库包含来自 120 家制造商的 40,000 多款组件。TI 分销合作伙伴每小时将进行一次价格与供货信息更新,可充分满足设计优化与量产规划的需求。用户可获得 8 种语言的版本,仅在几分钟内即可快速进行完整的系统设计比较并作出供应链决策。如欲启动免费设计,敬请访问 TI WEBENCH 设计环境。

供货情况与封装

SWIFT 降压转换器现已开始批量供货,可通过 TI 及其授权分销商进行订购。20A TPS544B20与30A TPS544C20都采用 40引脚、5毫米× 7毫米× 1毫米 QFN 封装。欢迎订购TPS544B20与TPS544C20的评估板。

了解有关TI电源产品系列的更多详情:

· 从TI Designs 参考设计库下载TPS544C20参考设计:“支持 PMBus 的 30A 1V 集成型 FET 设计”;

· 下载TI 广泛系列 PMBus 产品解决方案、设计工具以及技术资源指南;

· 了解所有 TI SWIFTDC/DC 转换器的更多详情;

· 通过TI E2E™ 社区的电源管理论坛搜索解决方案、获得帮助、共享知识;

· 从TI PowerLab™ 参考设计库下载电源参考设计。

# # #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是一家全球性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始终致力于模拟 IC 及嵌入式处理器开发。TI 拥有全球顶尖人才,锐意创新,塑造技术行业未来。今天,TI 正携手超过10 万家客户打造更美好未来。更多详情,敬请查阅http://www.ti.com.cn。

商标

WEBENCH 是德州仪器的注册商标,而 SWIFT、D-CAP、D-CAP2、TI E2E 以及 PowerLab则是其商标。所有其它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所有。

TI 在纳斯达克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TX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