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速/9速变速箱的湿式摩擦片新技术

作者:晓风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07-27
分享到

博格华纳为采埃孚(ZF)的全新8速和9速自动变速箱提供了最新的湿式摩擦片技术。8速变速箱搭载了博格华纳带有复杂槽型设计的多段式摩擦片,而搭载于9速变速箱的扭矩转换器则采用了由博格华纳专用摩擦材料制成的活塞片。几年来,博格华纳一直在德国海德堡进行摩擦片的生产,以支持德国采埃孚的8速变速箱的制造。目前,博格华纳还在伊利诺斯州的贝尔伍德设厂生产上述两款变速箱所采用的摩擦技术,以支持采埃孚在南卡罗来纳州和墨西哥的本地生产设施需要。

采用先进的加工能力和摩擦材料,博格华纳的湿式摩擦片技术让自动变速箱和液力变矩器的离合器能够减少拖曳力矩,改善换挡平顺性,提高燃油经济性。
采用先进的加工能力和摩擦材料,博格华纳的湿式摩擦片技术让自动变速箱和液力变矩器的离合器能够减少拖曳力矩,改善换挡平顺性,提高燃油经济性。

“博格华纳拥有60年的湿式摩擦技术经验,能够在复杂的设计和领先的摩擦材料领域中继续引领市场,”博格华纳传输系统(BorgWarner Transmission Systems)的总裁兼总经理罗宾·肯德里克(Robin Kendrick)表示。“我们的先进处理能力使我们能够拥有无与伦比的设计灵活性,从而实现杰出的性能,同时优化材料利用率,以降低成本。我们很高兴能够拓展我们与采埃孚的北美本地化生产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

对于采埃孚的8速变速箱,博格华纳的多段式湿式摩擦片技术在摩擦材料的各段之间采用了深槽设计来增加油流量,从而改善冷却效果,延长离合器的使用寿命。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可以在摩擦材料上压槽或割槽,从而在离合器啮合过程中加强散热,减少拖曳转矩,改善换挡平顺性。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减少旋转损失。不同于在摩擦材料上切割整个环的传统制造技术,博格华纳的多段式加工采用较小的面片,可以显著减少材料浪费。

对于采埃孚的9速变速箱所搭载的变矩器,博格华纳行业领先的摩擦材料能够为卓越的起步控制提供加强型的功率密度和耐热能力。这种专有材料不仅减少了拖曳力矩,而且具有强耐热性,从而改善换挡平顺性,并大幅降低噪声、振动和改善NVH特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