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耐用的机器人焊接系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10
分享到
作为一家全球化公司,AL-KO公司拥有4 000多名员工,其生产的车轴产品广受客户好评,尤其在欧洲市场其品质和口碑影响深远。

作为一家全球化公司,AL-KO公司拥有4 000多名员工,其生产的车轴产品广受客户好评,尤其在欧洲市场其品质和口碑影响深远。

就车轴零部件而言,其焊缝要承受非常高的动态荷载。要想在保证零部件质量的同时保持生产的灵活性,必须采用可靠的焊接工艺和先进的生产技术。为此,AL-KO公司选用了系统集成商Robolution的两个相同的焊接生产单元和库卡的焊接机器人,对于选择该设备的原因,AL-KO公司生产计划师Andreas Jehle表示,“这些工作站承接的生产主要为小批量,批次在10~500个零件的范围内,变体数量巨大。利用Robolution带有两个不同的专用定位器的通用单元具有极大的灵活性,而使用KUKA KR16可确保出色的质量和生产率,这对我们公司要求的配置来说是完美定制的组合。”

实现高效的连续生产

得益于5轴定位器和一种连接到系统长度方向面的额外专用定位器TurnFix,创新型的单元具有极短的非生产时间。系统智能地配置了轨道式定位器及TurnFix,这意味着可以在不中断焊接过程的情况下在两个工作站处装载工件。有了这种配置,库卡机器人KR 16可始终处于生产状态,而几乎无任何非生产时间。尽管需要连续装载,但KR 16表现出了出色的性能。这些6轴机器人的焊接生产快速而精确,并且焊接效果优异,为AL-KO公司生产出高品质的零部件产品提供了可靠保证。

提供多种适用的解决方案

Robolution在机器人焊接系统制造方面拥有多年生产经验,可以说,用户选择了他们的设备也就意味着获得了可靠的工艺解决方案。据了解,目前,AL-KO公司使用的机器人系统中保存了近100种不同零件形状的不同生产方案。在大多数情况下,5 min内就可切换至另外一种零件形状。零件范围从各种小型零件扩展至最大长度为800 mm的零件。Andreas Jehle表示,“任何时候我们都可将完整的焊接方案和夹具从一个系统转移到另一个系统中,提高了生产的灵活性。同时,该系统的存储和备品备件的保存也非常方便。如果一个系统发生事故,我们可以在不耽误任何时间的情况下在另一个系统上完成紧迫的订单焊接生产。”

经过生产实践的考验以及相互合作的深入,在系统中使用库卡焊接机器人已是AL-KO公司的明确规定。Robolution是系统集成商,与库卡这个被全球认为是世界最好的焊接机器人制造商之一合作,可以为用户带来很多附加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