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车企10月在华销量多数微增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13
分享到
继去年中国汽车产销增速双双步入个位数增长区间后,今年以来低迷态势加剧。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产销分别 为1709.16万辆和1705.65万辆,产量同比累计下降0.8%,销量同比累计微增0.3%。

继去年中国汽车产销增速双双步入个位数增长区间后,今年以来低迷态势加剧。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产销分别 为1709.16万辆和1705.65万辆,产量同比累计下降0.8%,销量同比累计微增0.3%。其中9月单月,全国汽车产量更是同比下滑了5.6%。 针对中国汽车市场情况,研究机构也分别三次下调了预期,从年初的2500万辆,到年中的2400万辆,再到三季度的2300万辆。不难看出中国车市已进入 了微增长时代,市场竞争也随之更加激烈。

笔者在此从外企车企在华表现入手进行分析,从10月份主要外资车企在华销量表现可看出,在华增长势头明显减弱,虽不同车企大多在华都取得了不同 程度的增长,但其增长速度却明显的比前几年低了很多,表现尚可的依然是通用汽车,出乎意料的则数本田,竟然在已公布数据的外资车企里取得了最快的增速。 Honda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一方面由于中国政府方面出台了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使市场恢复了活力;另一方面,本田今年以来在华能 实现快速增长,主要的原因还在于本田开发了中国消费者比较喜欢的新车型,特别是紧凑型SUV缤智和XR-V等在同级别车里面销量是非常出色的,这些车型对 于提高本田整体的销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外资车企的在华销量中最有悬念的当属大众汽车,一直以来,大众和通用都占据着在华外企中数一数二的位置,从10月份销售数据来看,通用显然在已 公布数据车企中遥遥领先,但大众汽车会否依然超越通用挣得第一的宝座还不好说,毕竟大众汽车因排放造假事件面临着全球危机,虽然说大众的这次事件对其在中 国汽车市场的影响不大,但从9月份大众汽车23.53万辆的数据来看,假设其与通用同样的增速来算,10月份也就是27万多辆,与通用的32.7万辆相比 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当然这只是假设,或许大众汽车也会出人意料的出现20%以上的增长速度,毕竟大众在华推出了多款具有影响力的增压发动机,其中1.4T 引擎可以说是最为突出的一款产品,无论是中级车、还是紧凑级以及小型车,均有相应的车型匹配,并逐步扩充到SUV、MPV等系列车型;此外,大众在华有意 用1.2T取代1.6L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逐步向小排量发展。这些都为大众汽车享受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或许会让10月 份的大众汽车在这个政策推动下,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虽对海外车企来说中国车市今年以来并不乐观,但依然是他们觊觎的必争之地,毕竟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力还很大,尤其是随着中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的加强,海外企业也绝对不会放弃争夺这块蛋糕的机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