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中国车企、车型销量排行榜!

发布时间:2016-07-15
分享到
2016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89.2万辆和128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5%和8.1%,高于上年同期3.9和6.7个百分点。

2016年1-6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89.2万辆和128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5%和8.1%,高于上年同期3.9和6.7个百分点。

上半年,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09.9万辆和1104.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3%和9.2%,其中产销量增速分别比上月扩大0.7和1.4个百分点。乘用车四类车型产销情况看,比上年同期,轿车产销分别下降5.5%和3.9%;SUV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分别为42.7%和44.3%;MPV产销增速分别为12.3%和18.1%;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分别下降33.9%和32.6%。

上半年,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79.3万辆和178.7万辆,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销分别增长了1.5%和1.9%。分车型产销情况看,客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9.4%和9.5%;货车产销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3.6%和4.0%。

乘用车企业TOP50及销量数据

根据乘联会数据,2016年上半年中国车企乘用车销量排行榜中,南北大众和上汽通用依旧稳居前三甲。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北京现代、东风日产、长安福特、长城汽车、一汽丰田也进入前十。

2016年上半年,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依次为:上汽、长安、东风、北汽、长城、江淮、吉利、华晨、奇瑞、一汽、比亚迪、广汽、江南、力帆、重汽;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依次为:上汽、长安、东风、长城、北汽、吉利、奇瑞、比亚迪、江淮、华晨、广汽、江南、一汽、海马汽车、东南;中国品牌商用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依次为:北汽、东风、长安、上汽、江淮、一汽、重汽、华晨、力帆、长城、陕汽、金龙联合、宇通、唐骏欧铃、成都大运。

乘用车车型销量TOP50及销量数据

从车型来看,根据乘联会数据,前三位的车型在上半年销量都突破了20万辆大关!五菱宏光今年上半年以294,313辆的绝对优势夺得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新朗逸以248,939辆的销量超越SUV常青树哈弗H6夺得亚军,哈弗H6以240,253辆的成绩排名第三位,不过上半年销量同比仍增涨39.7%,都是相当有实力的车型。

轿车方面,合资车包揽前十 ,大众是最大赢家,占了4个席位。大众新朗逸、捷达、速腾排名前三,其他进入前十位的车型依次是:别克全新英朗、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大众新桑塔纳、福特福睿斯、现代朗动、雪佛兰科鲁兹。自主品牌的轿车中,帝豪EC7表现最佳,今年上半年以103,164辆的销量居于第11位,并且实现了2.2%的增长,其他排名相对靠前的自主品牌轿车还有逸动和远景,分别排名15位和26位。

SUV市场的前十位车型依次是:哈弗H6、宝骏560、广汽传祺GS4、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江淮瑞风S3、长安CS75、长安CS35、本田CR-V、日产奇骏。自主品牌占据了6个席位,并且包揽了前三,成绩还是不错滴。哈弗H6依然是最畅销的SUV车型,宝骏560和传祺GS4的实力也不容忽视,宝骏560上市才将近一年就销量惊人,而传祺GS4同比去年上半年销量增幅778%,真是逆天了!

MPV领域的TOP10分别是:五菱宏光、宝骏730、长安欧诺、威旺M30、东风风光330、长安欧尚、东风风行菱智、北汽幻速H3、东风风光370、别克GL8。MPV的前十车型中,仅有别克GL8一款合资MPV入围,其他均为自主品牌。神车五菱宏光仍保持了惊人的销量,可谓中国神车,其上半年销量比第二名宝骏730和第三名欧诺加起来还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