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自动驾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7家初创公司

文章来源:汽车AI科技 发布时间:2018-03-14
分享到
盘点一下最具影响力以及创新意识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详见正文.

目前,汽车业正经历着巨大的转型,自动驾驶已变成现实。然而,从古到今,推动重大变革的往往都是一些初创公司,而非业内知名企业。在技术革新方面,初创公司更为灵活,其决策过程中的官僚作风较少。

自动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汽车


 

更重要的是,初创公司更乐意承担风险并尝试新领域,从而更容易闪现创新思维及激进的新解决方案。这一道理同样适用于汽车业,创新理念赋予了其他初创公司及知名企业相同的机会去学习新技术、出台新的企业战略,从而推动市场的发展。
    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最具影响力以及创新意识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

GhostWave
    GhostWave座落于俄亥俄州哥伦布市(Columbus, Ohio),这是一家专注于制造雷达传感器的企业,该类设备不易受到外部信号的干扰。雷达与激光雷达、摄像头及其他传感设备相整合,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辅助,该类车辆对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车载雷达,用于“查看”路面情况和车辆周边目标物。
    但问题在于,空气中过多的干扰因素会对雷达系统所提供的影像造成影响,很可能会使汽车错过重要的(安全)提示,从而导致撞车事故的发生。
    GhostWave希望其新技术将有助于研发一款雷达,该产品不会受到过多的外部干扰。当未来路面上有数百万辆自动驾驶车辆时,这类产品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Neteera
    Neteera Technologies公司同样致力于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优质的传感器。Neteera专注于为自动驾驶汽车创建新的传感技术,可将雷达及激光雷达的优点相融合,并将其整合到单一设备中。该设备除汽车应用外,该项技术在安全及医疗卫生等领域中或将发挥效用。

Nuro
    作为自动驾驶技术角逐中的后起之秀,Nuro希望能为自动驾驶研发带来新走向。
相较于翻新老式车型并为其配置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uro创建了一款原型车——R1,该车型专为无人驾驶,外观小巧、灵敏,Nuro车辆专注于最后一英里的投递(last-mile delivery),关注点放在专业化及独一无二的设计上,或许会掀起新一波的专用车辆新潮。

EV Safe Charge
    汽车业所考量的并非只有自动驾驶汽车这一项高科技项目,许多车企还致力于制造更为节能的车辆,其中就包括纯电动车,该产品即为EV Safe Charge的切入点。该公司专注于研发电动车的充电基础设施,包括:安装于住宅内的充电设备。

Cognata
    Cognata公司是一家定位自动驾驶技术的初创公司,专注于深度学习及精细测绘技术,旨在创建一个以真实生活为蓝本的虚拟城市。这类虚拟环境会提供气候条件及持续变化的环境,模拟现实的生活环境。
在汽车正式投入使用前,公司可以用这项技术优化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软件。像这样使用软件会更安全,也更容易升级,特别是这也考虑到你可以在不花钱的情况下一次性测试数千辆车。

WayRay
    WayRay公司专注于驾驶员及乘客的车内体验,为其提供增强现实设备,从而呈现车辆的周边环境。该技术可将真实环境转化为数字效果图投影,为驾驶员提供其各自城市中内的实时可视化导航,同时还将凸显环境中的目标物及变动提示。

Mighty AI
    Mighty AI和Cognata一样,在软件开发方面为自动驾驶汽车创造团队提供助力。然而,相较于提供虚拟环境来训练程序,该公司只是提供创建完全自动驾驶项目所需的必要数据及架构。

    各公司为打造其自动驾驶平台提供了必要的素材。若成功,他们或将进入自动驾驶游戏模拟场景,对各公司而言,这类研发环境更实惠、实用。
    尽管初创公司并非为塑造未来汽车业提供助力的唯一群体,但这类企业的保险最显眼,也最具前景。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十年内,美国道路的平均水准将与当前截然不同,或许甚至用不了十年时间,自动驾驶将对道路等基础设施造成影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