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辉门后天纳克第二季度利润增长27%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9-08-11
分享到
天纳克(Tenneco)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营业额为45亿美元(约合317亿元人民币),相较去年25亿美元(约合176亿元人民币)的营业额同比增长78%。

美国时间8月6日,天纳克(Tenneco)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营业额为45亿美元(约合317亿元人民币),相较去年25亿美元(约合176亿元人民币)的营业额同比增长78%。此外,第二季度息税前利润(扣除利息、税收和非控制性利息前的收益)为1.41亿美元(约合9.9亿元人民币),相较去年的1.11亿美元(约合7.8亿元人民币)增长27%。天纳克营业额和利润得以增长,主要原因是2018年收购了辉门(Federal-Mogul)。

0810000645.jpg

事实上,天纳克和辉门均为美国知名零部件供应商。其中,天纳克在汽车悬架系统和排气系统领域是全球领先的制造商之一,为全球各地的整车制造厂商以及汽车售后配件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诸如通用、福特、大众、戴姆勒-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丰田和本田等均为该公司的稳定客户。而辉门于1899年在美国底特律成立,也是一家百年老牌零部件厂商。在美国《汽车新闻》发布的2018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中,天纳克排在第32位,而辉门排在第43位。收购后,2019年百强榜上天纳克名次上升至第26位。

将时间追溯至2018年4月,天纳克宣布与辉门签署协议,以54亿美元收购后者。与其它国际市场兼并重组不同的是,天纳克收购辉门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双方的再拆分,建立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即一家专注于售后及驾乘性能技术的公司,以及一家专注于汽车动力系统的公司。据悉,拆分最快于2019年下半年完成。

在汽车下行影响到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环境下,兼并收购对于汽车零部件企业来说是大势所趋。从财报业绩来看,天纳克显然在市场压力下游刃有余。对于2019年全年展望,天纳克预计总收入在176亿-178亿美元,增值调整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10.4%-10.6%,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15.15亿-15.65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