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下一代MEMS加速度计 可用于高性能汽车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4-28
分享到
意法半导体推出三轴线性加速度计AIS2IH,具有更高分辨率、温度稳定性和机械稳定性,可用于非安全性汽车应用,包括防盗、远程信息处理、信息娱乐、倾斜/倾斜度测量和车辆导航。

4月26日,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推出三轴线性加速度计AIS2IH,具有更高分辨率、温度稳定性和机械稳定性,可用于非安全性汽车应用,包括防盗、远程信息处理、信息娱乐、倾斜/倾斜度测量和车辆导航。此外,该产品还为满足汽车、医疗和工业领域的高性能应用铺平了道路。

凭借意法半导体在微机电系统(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MEMS)和汽车技术的领先地位,AIS2IH具备市场领先的可靠性,同时还可在零下40ºC至115ºC的工作温度范围内提供高性能的运动感应。此外,该加速度计采用紧凑的LGA-12陆地栅格阵列封装,功耗超低,且具有超高价格竞争力。

前瞻技术,意法半导体,三轴线性加速度计AIS2IH,微机电系统MEMS,汽车应用

(图片来源:意法半导体)

该产品具有五种不同的工作模式,包括一种高性能模式(HPM)和四种低功耗模式(LPM),可随时随地切换模式,从而优化分辨率和功耗,以满足确切的应用需求。

总之,得益于其扩展的工作温度范围、增强的性能和成本效益,AIS2IH可应用于新兴的汽车应用,例如数字行车记录仪、驾驶员监控、车辆悬架中的垂直液位传感器以及车门自动化。此外,该传感器还适用于要求超低功耗、紧凑尺寸、高分辨率和高可靠性的工业物联网(industrial IoT,IIoT)应用,例如5G智能天线以及起搏器等敏感医疗应用。

AIS2IH具有±2g、±4g、±8g和±16g的用户可选满量程,并能够以1.6Hz至1.6kHz的输出数据速率(ODR)测量加速度,且带有嵌入式可配置数字低通和高通滤波器。在高性能模式下运行时,其典型噪声密度为90µg/√Hz。在1.6V的频率下,HPM的3V工作电流为110μA,LPM的工作电流为0.67μA。嵌入式32级FIFO以及运动和活动检测功能可将系统级功耗保持在较低水平。AIS2IH现已通过AEC-Q100认证,采用2mm x 2mm LGA封装并带有可润湿侧面,且以生产样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