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zon Motors公司推出全新储氢系统,开发成本将减半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8-09
分享到
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动力商用车的全球供应商Hyzon Motors 公司已开发出新的车载储氢系统技术,能够降低由其氢燃料电池驱动的商用车的重量和制造成本。

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动力商用车的全球供应商Hyzon Motors 公司已开发出新的车载储氢系统技术,能够降低由其氢燃料电池驱动的商用车的重量和制造成本。

这项正在申请专利的新型车载储氢系统技术,将轻量化的复合材料集成到该系统的金属框架中。基于一个能够容纳5个储氢罐的单一支架系统,有望使整个储氢系统的重量减轻43%、成本降低52%,且所需制造的部件数量减少75%。

除了降低重量和成本外,该储氢系统还可以得到配置,以容纳不同数量的储氢罐。最小的储氢系统可以容纳5个储氢罐,并可凭借其模块化的设计而得到扩展,从而容纳7个储氢罐。一个能容纳10个储氢罐的独立的储氢系统,适用于长途运行的货车。虽然上述两个选项都是安装在驾驶室的后面,但在货车的两侧,还可以安装第三个能多容纳两个储氢罐的储氢系统,这样,就可以在不减小拖车尺寸的前提下,延长车辆的行驶里程。

这项技术的开发,是Hyzon欧洲公司与Hyzon美国公司之间的一项跨大西洋的合作,Hyzon Motors 公司的计划是,在其位于美国纽约州罗彻斯特市的工厂和位于荷兰格罗宁根的工厂中生产该新的系统,并将在其全球车辆上应用这项技术。

Hyzon还希望将这个新系统授权给其他商用车公司。作为Hyzon零碳排放联盟的一部分,一个活跃在氢价值链上的全球公司联盟,原始设备制造商们(OEMs)期待着有权使用这项技术。

“Hyzon致力于零排放商用车的不断创新,包括每一个细节,以使我们的客户能够毫无妥协地从柴油转向氢气。”Hyzon的 CEO Craig Knight表示,“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经过多年的研发,这一新的储氢技术优化了氢燃料电池动力商用车的制造成本,同时减轻了整体重量,延长了续驶里程,这使得Hyzon车辆要比内燃机驱动的重型车辆更有吸引力。”

目前,这项新技术已经安装在欧洲的试验货车上,预计将从2021年第四季度起被部署在所有的车辆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