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ye和Seoul Robotics推出自适应远程感知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1-10-09
分享到
AEye与Seoul Robotics宣布合作,将AEye的4Sight M™ LiDAR传感器和智能检测和测距(Intelligent Detection and Ranging,iDAR™)软件平台与Seoul Robotics的SENSR™3D感知软件进行整合。

10月7日,自适应、高性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AEye与Seoul Robotics(利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为未来自动驾驶赋能的3D计算机视觉公司)宣布合作,将AEye的4Sight M™ LiDAR传感器和智能检测和测距(Intelligent Detection and Ranging,iDAR™)软件平台与Seoul Robotics的SENSR™3D感知软件进行整合。凭借AEye的自适应iDAR平台,Seoul Robotics的SENSR感知软件能够独特地为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 Traffic Systems,ITS)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以检测、分类和感知远处物体,并能以先进3D感知到300米以外的车辆、骑行者和行人。

前瞻技术,AEye,Seoul Robotics,自适应远程感知解决方案,4Sight M™ LiDAR传感器,iDAR™软件平台,SENSR™3D感知软件

(图片来源:AEye)

AEye的智能LiDAR是软件可定义的,可使系统集成商能够同时满足所有ITS应用的独特传感需求,从交叉路口管理到AV基础设施、高速公路上的自动事故检测(Automatic Incident Detection,AID)和自动收费。结合4Sight M的远程测距,集成的AEye – Seoul Robotics解决方案将能够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实现目标检测和分类,而这一功能目前还没有公司可以做到。

Seoul Robotics业务发展副总裁William Muller表示:“AEye的4Sight M传感器的适应性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传感器可使我们能够针对不同的ITS用例优化输出。与我们的SENSR软件使用人工智能的自学方式类似,AEye的创新架构使Seoul Robotics能够处理先进的反馈循环和优化的扫描模式。因此,我们不仅可以在环形交叉路口、四向交叉路口和收费站等操作域中跟踪驾驶员,而且现在还可以监控双向车道(divided highways)的高速交通量,这在ITS领域历来十分具有挑战性。”

基于AEye屡获殊荣的iDAR平台打造,4Sight M是一款智能、自适应、高性能和固态LiDAR,可根据特定应用要求定制输出。该LiDAR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其性能经过信誉良好的第三方测试机构独立验证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Seoul Robotics在4Sight M上训练SENSR的AI引擎,即使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白天和夜间的数据质量也能保持稳定。因此,即使某些物体或障碍物被部分遮挡、快速移动或聚集在一起,也可以实现 全天候地准确分辨驾驶员,从而使ITS集成商受益。深度学习模型使SENSR能够实现10厘米的精度,同时可以跟踪500多个对象,而其天气过滤算法还允许在大雨和大雪中进行跟踪。

AEye战略举措和业务发展副总裁Akram Benmbarek表示:“ITS集成商通常不会采购单个传感器和软件,而是依靠完整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智能出行、交通管理和自动收费应用程序,而这正是我们所要提供的服务。通过集成4Sight M和SENSR,使用该解决方案的基础设施开发商和城市运营商将能够评估高风险交叉路口的数据,包括按车型划分的车道使用情况、每条车道的车辆数量、事故率和险情事故,即使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或距离达300米。此外,交通管理设施将能够在拥堵高峰期区分行驶的摩托车骑手,并检测道路碎片或掉落的货物,以根据需要向多用途车辆发出警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