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T研究人员开发智能速度警告系统 降低超速引发的事故率

发布时间:2021-10-18
分享到
据报道,印度理工学院(IIT)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全球首个车载“智能速度警告系统”。

据外媒报道,印度理工学院(IIT)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全球首个车载“智能速度警告系统”。该系统将根据道路基础设施和地理位置向驾驶员发出警报,以避免发生超速碰撞。根据印度道路运输和公路部门(Ministry of Road Transport and Highways)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印度,约有70%的道路死亡事故是由于超速造成的。

前瞻技术,印度理工学院(IIT),智能速度警告系统

(图片来源:the shillong times)

为将降低此类死亡人数,自2019年7月1起,印度政府强制要求出售的所有新车都应配备调速器装置。在时速超过80公里时,该装置会向驾驶员发出间歇性警告蜂鸣声,并在时速超过120公里时发出持续蜂鸣声。为进一步减少伤亡,印度还于2019年出台新机动车法,将超速罚款增加了10倍。

然而,IIT古瓦哈提(Guwahati)和孟买(Bombay)分校的研究人员认为,目前的调速装置是一种“一刀切”的解决方案,不够智能,且相同系统无法在丘陵地带、平原或沙漠地区实现有效工作。

IIT古瓦哈提分校土木工程教授Akhilesh Kumar Maurya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车辆安全速度会随道路几何形状的变化而发生显著变化,例如在急转弯或盲弯或发夹弯处。因此,我们需要根据前方道路基础设施开发一个包含动态和自适应速度阈值的智能速度警告系统,从而避免发生超速引起的碰撞事故。”

研究人员声称,目前全球市场还没有这样的系统。据该研究团队称,基于从阿萨姆邦Jorabat和梅加拉亚邦Nongpoh之间45公里的四车道高速公路(NH-40)(由285条水平曲线组成)收集的现场数据,他们开发出了此智能速度警告系统的算法。该研究的部分涵盖了更广泛的道路几何形状(曲线半径范围为20-800米,曲线长度范围为30-244米,坡度范围为7%至9%)。

Maurya还表示:“我们正在分析孟买和马哈拉施特拉邦Malshej Ghat之间的两车道未分隔高速公路NH-61的数据。我们已经完成了沿Thane和Nashik(马哈拉施特拉邦)之间的NH-160高速公路的试点研究,目前计划快速收集详细数据。”

该团队计划在印度各高速公路上进行类似的试点研究,以了解不同的地理位置,并将模型最终提交给印度国家公路管理局(NHAI)。IIT孟买分院土木工程系副教授Avijit Maji表示:“发展中国家的驾驶员往往没有受训,通常是基于自己对道路的认知开车。”

该团队的另一位研究学者表示,决策过程和驾驶员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环境意识。驾驶员会根据道路几何特征以安全速度驾驶车辆。这些特征包括坡度、水平曲率、曲线和切线段的长度、超高等。感知和一致的道路几何特征可以减轻决策负担,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驾驶员错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