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er和VisIC合作开发三电平800V GaN逆变器

发布时间:2021-12-17
分享到
12月15日,汽车动力总成技术公司hofer powertrain和高压汽车应用氮化镓(GaN)解决方案供应商VisIC Technologies宣布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用于800V汽车应用的基于GaN的逆变器。

12月15日,汽车动力总成技术公司hofer powertrain和高压汽车应用氮化镓(GaN)解决方案供应商VisIC Technologies宣布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用于800V汽车应用的基于GaN的逆变器。

前瞻技术,hofer powertrain,VisIC Technologies,基于GaN的功率逆变器,三电平拓扑

(图片来源:hofer powertrain)

VisIC首席执行官Tamara Baksht表示:“我们与hofer powertrain共同开发基于GaN的功率逆变器,该产品是汽车行业800V电池系统氮化镓技术的突破。VisIC的D3GaN技术专为满足汽车行业的高可靠性标准,可提供最低的RDS(on)损耗。此外,该技术还可以简化系统解决方案,并实现高效的动力总成平台解决方案。对于全球汽车电气传动系统采用GaN而言,能够支持800V或400V的汽车电池非常重要。”

5年多来,hofer powertrain一直致力于开发三电平逆变器,以用于汽车动力系统应用。与当前最先进的使用IGBT或碳化硅芯片的二电平逆变器相比,该逆变器具有更多优势,如由于降低了电机中的谐波损耗,可改善相关参考驱动循环(例如WLTP)下的整体系统能耗。此外,由于影响降噪的输出电流的总谐波失真更好,该三电平逆变器还可以改善整个电驱动单元的噪声振动粗糙度(NVH)。

hofer动力总成三电平逆变器还具有更好的共模表现,因此可降低电磁兼容性措施相关成本,从而满足日益严格的要求,如CISPR(Comité International Spécial des Perturbations Radioélectriques,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25 Class 5标准。

GaN半导体是提高效率和增加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关键。该技术可实现更好的开关速度和更小、更轻的封装尺寸,从而降低总系统成本。

目前,GaN芯片通常用于400V直流母线电压和hofer动力系统三电平拓扑,通过结合VisIC的GaN优势,800V动力系统将实现进一步改进。hofer动力系统的电子专家Philipp Matt表示:“我们很高兴与VisiC共同开发800V三电平汽车逆变器,使客户收益翻倍。”


收藏
赞一下
0